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兒藝打造《成語魔方》第五部 講述“杯弓蛇影”等故事

2018年07月11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兒藝打造《成語魔方》第五部 講述“杯弓蛇影”等故事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推出“中國故事”之《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五部,以充滿童趣的方式為大家講述“杯弓蛇影”“畫蛇添足”“鄭人買履”三個故事。

  據介紹,此次《成語魔方》系列劇第五部選取了三個充滿反諷意味的成語,《杯弓蛇影》諷刺疑神疑鬼,《畫蛇添足》諷刺無中生有,《鄭人買履》諷刺不思變通的教條主義。這次創排是中國兒藝創作部與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探索院校合作的成果,四位編劇全都出自戲劇文學系。四位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編劇將為兒童劇創作注入新活力。此劇還匯聚了李屹、沈明舉、馬寅、井崗山、楊晨、馬子豪、付強等老中青三代演員。

  據了解,《成語魔方》系列劇自2014年首部上演以來,以一年一部的方式生動有趣地為小朋友們展現了“濫竽充數”“刻舟求劍”等十三個成語故事,獲得了大家的喜愛。

  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表示,《成語魔方》系列劇旨在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讓國內外的孩子了解、喜愛中國文化。我們要在每一部作品中尋求反饋,努力打造《成語魔方》品牌影響力﹔要不斷探索創作方式和藝術形式,實現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責編:溫璐、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