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王菲《幻樂之城》迎來"母女同框" 49歲生日回顧其"幻樂之路"

2018年08月08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自從官方宣布王菲為節目嘉賓后,《幻樂之城》毫無疑問成為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綜藝之一。從已經播出的三期節目不難看出,無論是節目邀請的嘉賓,還是制作水准,甚至是節目中出現的失誤與瑕疵,都收獲了大批觀眾的關注。觀眾們認為它“真”,不光因為節目本身,這毋庸置疑,還因為《幻樂之城》讓大家看到了一個不是隻會說“謝謝”的王菲。

王菲本周將在節目中迎來女兒竇靖童的唱演,而今天正巧,她也剛好站在了40歲尾巴上。黃舒駿在《改變1995》這首歌裡唱道:“王菲變王靖雯又變王菲……”回望她的成名之路,這幾乎已經成了最精辟的概括……

 

“中國電視新物種”立意何在?

近日,國內首檔音樂創演秀《幻樂之城》在湖南衛視熱播。目前,節目獲得網友超高關注。節目首次將鏡頭對准“大時代”下的“小人物”,每期節目中,唱演嘉賓以8分鐘音樂微電影的形式生動唱演出深沉大氣的個體夢想和家國情懷。

《幻樂之城》不僅拋棄了參與者的排位和評分,也不通過賽制產生比賽的刺激感,更不強調輸贏帶來的戲劇化因素,而是以音樂作品帶來的視覺、聽覺和情感上的震撼體驗作為這檔原創節目的核心立意。

我們看到了任素汐在表演《時光機》的過程中,由於鏡頭沒來得及切換所發生的失誤。

 

看到了王菲在觀看這段唱演后,情不自禁留下的淚水。

看到了瘦削的賈乃亮一人分飾兩角,在表演《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后,依然全情投入,難以抽離的悲傷情緒。

看到了雷佳在節目中將多民族音樂、語言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相結合,同時致力於表達對弱視群體關愛所做的努力。

從目前播出的反饋來看,有觀眾評價它是國內綜藝的新形態,但也有人認為這個節目太過“高大上”,缺乏綜藝感,也不接地氣,對此總導演安德勝表示都在意料之中,他說:“《幻樂之城》是一個全新的電視形態,之前在國內市場上沒有出現過,需要一個時間去給大家慢慢適應,從而培養一種新的收視習慣,也希望觀眾像看電影一樣去欣賞每個作品。”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