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網絡文學該出有工匠精神的精品

路艷霞 梁詩雪
2018年08月27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文學該出有工匠精神的精品

“網絡文學一定要開闊、開放,我希望網絡文學的作者能把科幻偵探小說發揚起來。”作家王蒙這樣建議。前天,第二屆網絡文學+大會“傳統文學VS網絡文學”六家談話活動在京舉辦,傳統作家與網絡作家齊聚,共同探討網絡文學的未來發展方向。

在傳統作家眼中,網絡文學被認為是有趣的文化。王蒙老爺子稱自己在年輕時就看過“網絡小說”,“這些以故事見長的武俠偵探言情類通俗小說,以前在報紙上發表非常多,特別有趣。”他說,隻不過現在轉到了網絡上,文學的本質沒有變。作家邱華棟表示認可,在他看來,文學完全可以雅俗共賞,“一些網文作品不僅傳承了傳統文學,還融入了大量當代專業知識,是具有工匠精神的精品。”他認為,隻有精品才經得住時間的大浪淘沙,網文也不例外。據悉,此次活動由國家新聞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第二屆網絡文學+大會組委會和《中國作家》雜志社共同主辦。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