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品美食 賞歌舞 慶團圓

吳雪

2018年09月19日13:51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品美食 賞歌舞 慶團圓

  9月18日,西寧市城西區博納廣場上傳出歡快而喜慶的音樂。城西區古城台街道學院巷社區正在為居民舉辦一場別樣的“國慶、中秋團圓節”。

  活動一開始,社區工作人員就對“愛心儲蓄本”裡的積分進行現場兌換,而“愛心儲蓄本”是古城台街道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的黨員群眾到各社區“愛心儲蓄銀行”憑身份証領取的,提供生活照料、結對幫扶、文明勸導、安全穩定等志願服務項目計積分,各類項目根據服務活動時長、難易程度及幫扶對象的急需程度等確定積分。

  台上領到積分禮物的志願者笑逐顏開,台下觀眾的掌聲一片。學院巷社區志願者吳仁順說:“愛心儲蓄積分兌換是充分發揮黨員群眾的力量為轄區居民的安居樂業、環境衛生等開展的志願服務活動。有了‘愛心儲蓄本’既可以督促我們志願者提高志願服務的質量,又能看得見我們的付出。看著‘愛心儲蓄本’上不斷增加的積分,我很自豪。”

  又是一年家國團圓日,歡歌如潮﹔又是一年金秋好時節,舉國歡慶。隨著《祝福祖國》的音樂聲響起,城西區文化館的舞蹈演員們翩翩起舞,學院巷社區“迎中秋 慶國慶”活動拉開帷幕。

  舞蹈、歌曲、樂器表演……台上的節目形式多樣,台下的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居住在社區20多年的劉寬鳳說:“在中秋來臨之際,社區工作人員忙前忙后地就為讓我們群眾過個團圓節。說起他們真是個頂個的棒!每個月都能想著法搞不同的活動,平時對待孤寡老人、貧困戶也是盡心盡責。”

  這邊文藝演出還沒結束,那邊工作人員又忙碌起來。原來,學院巷社區在給社區居民准備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的同時,還精心為大家准備了“中秋團圓百家宴”,烤鴨、釀皮、花花、水餃、鍋貼……一道道美食端上了桌子,在這個團圓的日子最少不了的就是月餅——一塊長60厘米,寬30厘米的青海手工大月餅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古城台街道學院巷社區黨支部書記張順介紹說,“為了讓轄區居民感受到不一樣的‘中秋節’,社區工作人員很早就開始策劃、籌備。大家絞盡腦汁決定做一個‘特別的月餅’,跑了很多地方才定做成功。這塊月餅上有社區的圖標,寓意社區居民團結一心,共同推動社區發展。”

  在大家品嘗美食的時候,還有學院巷社區書畫院的老師現場揮毫潑墨,書寫“改革開放新時代”為主題的作品,讓社區居民一睹傳統藝術的風採。(記者 吳雪)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