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全國紅葉季來啦!除了北京的香山,你還有這些好去處

2018年10月25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紅葉季來啦!秋天是溫暖的焦糖色,是金黃色和紅色交疊在一起的景色。秋天很美,卻也很短暫,想要珍惜這層林盡染的景色不容易。上周我們總結出北京及周邊地區的賞楓聖地,那麼除了香山,全國各地還有哪些賞楓葉的好地方?今天為您一網打盡……

四川:光霧山紅葉節

10月18日-12月18日,第十六屆中國·四川光霧山紅葉節將隆重舉行,本次節慶圍繞“堅持生態立縣、著力綠色崛起,加快建設生態經濟強縣”的戰略定位和發展目標,突破發展紅葉生態經濟,助推全域旅游發展。

光霧山位於四川盆地東北邊緣,川、陝交界處的南江縣境內,距陝西漢中市55公裡,距重慶市300公裡,距西安市295公裡,距成都市396公裡。光霧山紅葉是光霧山景區的一大獨特生態景觀和靚麗名片,有“紅葉甲天下”之美譽。可觀賞面積達680平方公裡,是亞洲最大的紅葉觀賞區,被譽為“亞洲最長的天然紅地毯”。 紅葉景觀面積之大、色彩之豐、資源之富、場面之盛、品位之高和觀賞期之長為國之僅有,世所罕見。先后曾有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的植物專家和生態學者考察后,把光霧山景區稱為“金區”,把光霧山紅葉稱為“金葉”。 2008年,被中國經濟林協會命名為“中國紅葉之鄉”。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