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又是一年金雞百花時 改革開放四十年電影人共述初心

2018年11月08日15:1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第27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7日在廣東佛山開幕,佛山也是首座兩度舉辦金雞百花電影節的城市。開幕式上,首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祝希娟回顧了自己的電影初心,張良、翟俊杰、王興東等多位老藝術家分享了自己與佛山的電影前緣。歷時四天的電影節,包括開閉幕式在內,共有八項主體活動逐步開展。作為電影節的核心內容,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10日晚頒發第34屆百花獎

 

第34屆百花獎提名揭曉

值得關注的是,第34屆百花獎最佳影片候選名單已出爐,此前票房大熱的《紅海行動》《湄公河行動》《戰狼2》《建軍大業》等10部影片悉數入圍。當中,既有多部熱血的軍旅題材影片,又有如《七月與安生》《無問西東》《百鳥朝鳳》等獲得好口碑的文藝片,還有《唐人街探案2》等商業喜劇片。

其中《建軍大業》成為本屆電影節大熱門,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多項提名。

最佳男主角方面,匯聚了不同類型的實力派演員,有近期人氣急升、在《建軍大業》中飾演周恩來的朱亞文,有《十八洞村》中飾演楊英俊的“實力派”王學圻,有《唐人街探案2》中唐仁的“笑料擔當”王寶強等13位男演員入圍。

最佳女主角的競逐更為激烈,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的兩位主演馬思純、周冬雨此番攜手入選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的角逐,兩人會不會重演金馬獎上雙料最佳女主角的情景,也令人期待。

本屆電影節大使吳京導演的《戰狼2》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在內的多項提名。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