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你好,之華》岩井俊二:這是獻給中國粉絲的電影

袁雲兒
2018年11月09日09: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是獻給中國粉絲的電影”

昨天,電影《你好,之華》在北京舉行全球首映禮,導演岩井俊二,監制陳可辛,演員周迅、秦昊、胡歌等主創出席。首次執導華語片的日本導演岩井俊二表示,《你好,之華》是一部送給中國粉絲的電影。該片已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三項提名,今日起全國上映。

影片以書信往來為脈絡,周迅飾演的妹妹之華代替過世的姐姐之南參加同學會,卻意外遇見年少時的傾慕對象尹川(秦昊飾),由此引出三代人的情感糾葛。作為日本經典青春片的代表導演,岩井俊二的《情書》《四月物語》《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等作品是很多影迷的美好記憶。岩井俊二表示:“《情書》已經有二十多年了,最開始我沒想過再做與書信有關的電影,但是一直想給《情書》的中國粉絲送上我的電影,因此有了這部電影。”他說,《你好,之華》融入了自己幾十年的人生經驗,故事刻骨銘心。對於劇本如何在中國“落地”,他表示,主創從一開始就努力做好本地化,“監制陳可辛的團隊會在劇本每一頁標注需要修改的地方,在拍攝中也經常感受到不同文化的沖擊,大家給了我很多幫助和建議。”

監制陳可辛透露,他參與這部電影就是為了幫岩井俊二去完成一個中文電影,因為“我是他的影迷”。主演周迅坦言,該片是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電影,就連電影名字也像日常生活中人們打招呼一樣親切。至於能和岩井俊二合作,她表示就像做夢一樣驚喜。此外,胡歌在片中扮演一個神秘又暴躁的男性角色,他透露,這是自己第一次出演偏負面的人物,感覺像“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戲份不多但是很有挑戰性,所以他不能錯過。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