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致敬黃舒駿

倫兵
2018年11月18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一個神秘女子為等待真愛,將自己的容貌凍在年輕時代。這是從11月15日開始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的點唱機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主要講述的神奇故事。

  據介紹,該劇的故事源起於黃舒駿《永遠20歲》中的歌詞:“隻要有一天真愛出現,她就會安心老去。”音樂劇由此展開,講述了一個神秘女子在歲月與愛的抉擇,以每個人都希望獲得“愛的永恆”為核心線索,角色多樣又個性分明,劇情輕鬆搞笑。特別是女主角“凍顏”30年,與劇中外婆同歲,容顏卻如20歲少女,與20多歲小伙展開戀愛時各種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人物關系,令觀眾有些尷尬。雖然編導極力講述女子林寶笙的身世與凍顏以及尋找真愛的目的,但故事離現實太遠,缺少親近感。

  台灣音樂人黃舒駿在華語樂壇獨樹一幟。他的歌曲敘事性極強,富有故事性、畫面感、哲理內涵和青春氣息﹔抒情恰到好處,誠懇又能引起共鳴。點唱機音樂劇《馬不停蹄的憂傷》正是看中其歌曲這一屬性,試圖用現代年輕人樂於接受的形式,重新展現黃舒駿歌曲的魅力。該劇選取黃舒駿最經典的兩張專輯18首歌曲,由中韓兩國團隊共同打造。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