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一個古村的“文藝復興”

2019年06月14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古村的“文藝復興”

(圖片故事)(2)一個古村的“文藝復興”

   福建省屏南縣熙嶺鄉龍潭村是一個隱身於閩東青山綠水間的傳統古村,在城市化進程的沖擊下,龍潭村曾遭遇“外出大潮”,全村1400多人隻剩不到200人。

   2017年,在屏南縣傳統村落文創產業項目的帶動下,龍潭村開始實施文創產業助推鄉村振興計劃,引進文創和專業設計人才,組建民間工程隊,先后對60余棟古宅進行重新設計和修復。一座座老宅破繭重生,化為書吧、工作室、咖啡屋、音樂廳、美術館等,吸引了許多外來藝術家、文創人員來此居住。同時,龍潭村還通過“人人都是藝術家”文創項目,教授村民拿起畫筆進行油畫創作,增強古村文藝氛圍。

   兩年來,龍潭村煥然一新,不僅成為外來藝術家、文創人員等“新村民”的理想居所,也吸引外出的村民返鄉創業,推動了鄉村旅游發展,每年有近10萬人前來觀光,沉寂的古村迎來了“文藝復興”。 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