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博物館開夜場 奇妙夜亮起來【2】

2019年08月1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7月至9月,上海首次試點博物館夜游項目,此次列入夜間開放試點的博物館總計14家,試點博物館在周五晚上延長開放,並舉辦各種文化活動,給白天緊張忙碌的市民、匆忙觀光的游客提供獨特的參觀體驗。

上海

上海市歷史博物館

圖為上海市歷史博物館 資料圖

簡介:上海市歷史博物館是第一個綜合反映上海地方歷史的地志性博物館,遵循“以城市史為脈絡,以革命史為重點”的原則,該博物館全面梳理了目前上海行政區劃下6000余平方公裡內的近6000年歷史脈絡,展現城市發展各個歷史時期的重要節點和重大革命歷史事件。

夜場時間:7月-9月中旬,每周五17:00-20:00

地址:上海黃浦區南京西路325號

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

圖為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 圖片來源於博物館官網

簡介:2006年4月29日,LIULI CHINA MUSEUM誕生,這個博物館的樣子就是“琉璃”,除了收藏和保護中國的古琉璃,也對從過去到當代所有全世界的卓越創作進行收藏和保存。

夜場時間:7月1日—9月14日,每周五延長開放至19:30。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泰康路25號

世博會博物館

圖為世博會博物館 圖片來源於博物館官網

簡介:世博會博物館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全面展示世博專題的博物館,並致力於打造成為“國際接軌、亞洲一流、上海補缺、特色鮮明”的設計創意類博物館及國際學術交流中心。

夜場時間:8月—9月,每周五17:00-20:00。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蒙自路818號(近龍華東路)

目前,參與試點的博物館還包括上海博物館、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國際乒聯博物館和中國乒乓球博物館、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上海韜奮紀念館、上海電信博物館、上海童涵春堂中藥博物館、上海筆墨博物館、上海陶行知紀念館、聞道園、上海龍現代美術館等。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