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博物館開夜場 奇妙夜亮起來

2019年08月14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圖為觀眾參觀中華世紀壇夜場 來源新京報

暑假期間,哪裡既好玩又能漲知識?博物館成了家長們的首選,那些看似千奇百怪的展品,恰是最好的知歷史、曉世界的媒介。讓人驚喜的是,今年暑期,全國有一些博物館開始試行開放夜場模式,人們激動不已,紛紛提前預約,甚至冒雨排隊進館參觀。

接下來,和青年君一起去瞧瞧,哪些博物館將城市的文化夜空點亮?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恰好也有這樣一個“奇妙的博物館”,千萬不要錯過呀,快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北京市致力於打造“夜京城”,鼓勵博物館、美術館延長開放時間。國家博物館、中華世紀壇等開放夜場的消息,一度引發了全國多家媒體的討論。

北京

國家博物館

圖為觀眾參觀國家博物館夜場 

簡介:中國國家博物館是代表國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闡釋能夠充分反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代表性物証的最高機構,是國家最高歷史文化藝術殿堂和文化客廳。

夜場時間:7月28日起,每周日17:00-20:00入館,21:00閉館。

地址:北京東城區東長安街16號天安門廣場東側

中華世紀壇

圖為觀眾參觀中華世紀壇夜場 來源新京報

簡介:中華世紀壇是中國人民迎接新千年、新世紀的標志性紀念建筑,是傳統文化精神與現代設計藝術的巧妙結合,是集建筑、園林、雕塑、壁畫等多種藝術形式於一體的大型人文景觀。

夜場時間:7月26日至至8月25日,每周五、周六20:00前領票入場,21:00閉館。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復興路甲9號中華世紀壇A段/C段

北京自然博物館

圖為觀眾參觀北京自然博物館夜場

簡介:北京自然博物館是新中國依靠自己的力量籌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歷史博物館,主要從事古生物、動物、植物和人類學等領域的標本收藏、科學研究和科學普及工作。

夜場時間:8月11日—15日,18:30—20:00入館,21:00閉館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天橋南大街126號

(責編:劉婧婷、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