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亮相

2020年09月16日05: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張賀)“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近日在故宮博物院午門正式開幕。

  紫禁城始建於明朝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中國古代城市建設和宮殿營造思想的集中體現。今年適逢紫禁城建成600年,此次展覽由“宮城一體”“有容乃大”和“生生不息”三大主題、18個歷史節點介紹紫禁城的規劃、布局、建筑、宮廷生活,以及建筑營繕與保護的概況組成,方便觀眾理解貫穿於紫禁城“時”“空”的歷史文化,感受宮殿建筑技術與藝術完美結合的最高境界,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

  此次展覽使用了午門區域的西雁翅樓、正樓及東雁翅樓3個展廳。參觀由午門西馬道進入,東馬道離開,展線全長256米,展出文物及史料照片共計450余件。展覽以四季變化的景象為背景,使觀眾在參觀過程中感受到故宮不同季節不同景象變化的美感。

  展覽於9月10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將持續至11月15日。本次展覽不單獨售票,憑故宮博物院門票進院后可免費參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6日 11 版)
(責編:白宇)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王守信任廣東省委常委
  2. 普洱市委麗江市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
  3. 誘導性報道損害自身公信力(鐘聲)
  4. 全國就業人員達7.5億
  5. 在這裡,讀懂“偉大的開端”——中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