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争议不断 女选手全部淘汰遭吐槽--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直通春晚》争议不断 女选手全部淘汰遭吐槽

讯文

2012年11月13日11:17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直通春晚》已经播出了两期。但最近有网友爆料称,为了自家的选手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有些卫视和唱片公司私下找到节目中的部分专业评委,请评委对自家的选手多加照顾,打高点分。16位媒体评委几乎都接到电视台和唱片公司的电话。这些“求关照”的行为也让评委很无奈,明明实力都很强,何必搞这种小动作。虽然评委们都十分排斥这种做法,但不得不说的是,春晚的舞台魅力的确够大,引无数电视台竞折腰。

  各显神通私下拉拢评委

  近日,有网友爆出,《直通春晚》专业评委中有人接到电视台或者唱片公司的电话,请评委们对自家的选手多“关照关照”。对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发现该网友所爆之事并非空穴来风,60位专业评委中的16位媒体评委几乎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甚至有些不担任节目评委的媒体人,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

  而请求“关照”的形式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是找到评委的同事代为转达关照之意;有的是直接要来评委的电话自己公关;还有更“真诚”的则是亲自上门拜访。这些找上门来的电视台和唱片公司大多都是口头上请媒体评委行个方便,帮个忙,给自己选手打高点分。自然其中也不乏要见面细说,并暗示有好处的。

  这些找上门来“求关照”的,几乎清一色都瞄准了16位媒体评审。近一个星期接到各种“求关照”的电话,也让评委们很无奈。有媒体评委表示,他们的这种做法让自己很无奈,很多都是回复对方看看现场情况,应付下了事。有媒体评委表示,每个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何必做这种小动作,这么一来,反而不想给他家选手打高分。

  挤破脑袋“上春晚”成PK擂台

  站在春晚的舞台上真的有那么大的魅力吗?以至于各卫视和某些唱片公司想尽各种办法想要拔得头筹。记者走访了多位媒体人士,他们也对这一现象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有媒体人士称,选秀节目走出来的歌手绝大部分都是新人,他们除了在节目中积聚了一些人气,拥有一部分粉丝外,大多数观众并不认识他们。因此,对这些新人来说,登上春晚的舞台无疑是他们走进大部分公众视线的一个好方法。而且对于不少选手甚至是不少歌手来说,上一次央视春晚,就相当于明年一整年的商演、通告不断,就连身价都能跟着上涨,名利双收。

  不仅如此,不少媒体人士表示,对于各卫视来说,《直通春晚》同样也是他们PK实力的一个平台,各个选秀节目的实力选手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谁分数高,谁实力强似乎都代表了卫视实力的强弱。因此,各卫视肯定会力保自己的选手尽量拿到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如果首轮就被淘汰,不仅对节目的品牌有影响,对明年节目的选手招募等也十分不利。讯文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