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起非法出版物案基本案情曝光--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净化文化环境 “扫黄打非”根治社会“毒瘤”>>“扫黄打非”战役

3起非法出版物案基本案情曝光

2012年06月15日10: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东广州“5.18”制售非法出版物案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今日,根据河南方面通报线索,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对以谭某某为首的制售非法出版物团伙实施抓捕,现场抓获正在从事非法出版物印刷活动的谭某某等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共7万余册、散页53万余张、胶片7572张、印刷PS版1095张,查封地下印刷生产线1条。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谭某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机关正进一步追查非法出版物委印者,以彻底打掉这一制售非法出版物团伙。

河南郑州“4.07”销售非法出版物案

2012年4月7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获知郑东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有游商销售非法出版物后,立即协调郑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查处。当晚就将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任某抓获,现场查获非法出版物56册,并在其租住地查获非法出版物900余册,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00余册。4月8日,公安部门根据任某交代线索,对向其供货的郑州二七区碧波园商场“慧之轩”书店突击检查,收缴非法出版物2000余册,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322册,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随后顺线追踪,在二七区贾砦村捣毁了一仓储销售非法出版物窝点,现场查获非法出版物2万余册,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3000余册,抓获犯罪嫌疑人展某某等2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查处中。

四川成都“6.24”非法音像制品案

2011年6月24日,根据四川省阿坝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市场检查中发现的线索,四川省、成都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行动,在位于成都市锦里东路“国嘉华庭”小区内的成都市宇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电脑内查获非法音像制品的音频文件及销售记录,并在公司库房内查获非法音像制品20种近3万张,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查,该公司于2010年5月制作一张非法音乐专辑,由深圳深宇激光有限公司分两批复制4000张后销往四川甘孜、阿坝等地。2012年3月13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依法分别判处7名涉案人员有期徒刑1年4个月至9个月并处罚金,并分别判处成都市宇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深宇激光有限公司罚金。

(责任编辑:实习生李点点、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