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又出山 再携手华谊兄弟拍<西游-降魔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周星驰又出山 再携手华谊兄弟拍<西游-降魔篇>

2012年11月21日11: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星爷对垒王中磊(右),气场真不是盖的。

  继2008年《长江七号》之后,暌违4年的周星驰导演与华谊兄弟再度联手拍摄新片《西游·降魔篇》,昨天,周星驰与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京同台亮相做宣传。现场还曝光了该片概念海报和预告,预计影片将于2013年春节档上映。

  王中磊明赞暗贬:

  星爷作品让人看不懂

  当天,周星驰王中磊正式公布新片定名《西游·降魔篇》。星爷透露,这个故事的剧本已经酝酿多年。他称,自己一直对《西游记》的故事非常偏爱,“在这个古老的传奇中隐藏着太多适合改编成电影的题材。”

  周星驰称,自己对这个拥有无限魅力的玄幻世界一早有自己的一番想象,而且《西游·降魔篇》跟当年《大话西游》有一定关联,但绝对是两个不同的故事。星爷透露,其实自己钟情拍摄系列故事,当年《功夫》最开始想叫“高手”,计划再拍下一部就取名《高手又见高手》,但后来还是定名《功夫》。而王中磊则笑称,星爷本身就是一名“高手”,“星爷电影的特点就是,当你眼睛刚刚湿润的时候,他就会让你笑,很‘高手’!”

  而王中磊又笑称:“星爷的电影,前半部分常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要看了一个多小时才明白他要告诉你什么。”现场媒体哄笑王中磊“帮倒忙”,调侃变成明赞暗贬。

  现场火花

  星爷晒命反讽:

  我片酬太贵,别人请不起

  当天曝光的概念预告和海报中,孙悟空身披齐天大圣的旌旗背对画面,风起云涌的天空中浮现巨大的手掌,惊天决战似乎一触即发。预告片延续了周星驰电影中奇谲瑰丽的视觉风格,同时充满一种让人压迫窒息的紧张感,但主角是谁?仍让人糊涂。不过,星爷就说:“我的片酬太贵了,别人请不起。所以,这次拍摄,他‘只导不演’”。这让现场媒体又一阵哄笑:“到底是星爷,举重若轻之间就反唇相讥,不露声色地回敬对方‘是你请不起我’。够狠!”影片主角是谁,星爷称王中磊不让他说出来。两人一唱一和,给现场增色不少,气氛很活跃。

  其实,早在几天前,即11月17日至19日,华谊兄弟电影的官方微博上就发布了3款周星驰作品发布会的预热海报。海报设计简洁,主题明确——“超级大片”来了!

  王中磊透露,导演周星驰加魔幻特效是本片的最大看点,本片将集结了泰国、韩国、日本以及香港地区的数百位后期制作精英,用最先进的后期制作理念和技术,合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视觉奇观。《西游·降魔篇》中有丰富的视效和宏大的故事,还将有浪漫的爱情故事。

  不过,片方向现场媒体保证,“本片绝对是一部合家欢电影”。

(来源:广州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