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前传新西兰首映 姚晨参加红毯仪式--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指环王》前传新西兰首映 姚晨参加红毯仪式

杨林

2012年11月29日07: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主演迪恩·奥高曼、艾丹·特纳、亚当·布朗、安迪·瑟金斯、凯特·布兰切特、雨果·维文、伊利亚·伍德、布莱恩·考伦(从左到右)悉数登场。

  主演迪恩·奥高曼、艾丹·特纳、亚当·布朗、安迪·瑟金斯、凯特·布兰切特、雨果·维文、伊利亚·伍德、布莱恩·考伦(从左到右)悉数登场。

  彼得大神正式开启新一波“中土冒险”。

  姚晨当日还戴上了有趣的“精灵耳朵”,宛若刚从森林中走来的精灵公主。

  卡梅隆携妻捧场《霍比特人》。

  彼得·杰克逊导演的《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昨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全球首映,包括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马丁·弗瑞曼、安迪·瑟金斯、凯特·布兰切特等众主创悉数亮相,未能到场的甘道夫的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也通过VCR发来了祝福。已在新西兰置地的詹姆斯·卡梅隆携妻子出席,而中国女星姚晨也在婚礼之余抽空参加了盛事。据介绍,影片将于今年12月14日在北美上映,国内档期则暂定明年1月上旬。

  勾起《指环王》当年回忆

  红毯上,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比尔博·巴金斯的扮演者马丁·弗瑞曼、索林·橡木盾的扮演者理查德·阿米塔格、咕噜的扮演者安迪·瑟金斯、弗罗多·巴金斯的扮演者伊利亚·伍德、“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等众主创悉数亮相。

  凯特·布兰切特、伊利亚·伍德、雨果·维文表示拍摄《霍比特人》勾起了当初拍《指环王》的美好回忆,有种回家的感觉;新加入的主演马丁·弗瑞曼则十分风趣幽默。导演彼得·杰克逊表示,用每秒48帧3D摄影机拍摄希望把观众吸引回电影院,这就意味着画面看起来更犀利,它的3D效果更光滑清晰,这一切都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目前,不只是彼得·杰克逊,詹姆斯·卡梅隆也在推广这一技术,有报道称,在《阿凡达》续集中,卡梅隆将使用60帧的技术标准,势必会带来一次技术革新。

  卡梅隆携妻捧场

  在《霍比特人》首映礼上,除了导演主创外,《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携妻子捧场,连新西兰总理也到场支持。首映式以新西兰歌手Neil Finn演唱的主题曲《孤山之歌》开场,红毯采访及首映仪式紧随其后,全程用时190分钟,不仅给影片的全球首映预热,更是全球“魔戒迷”的狂欢。

  姚晨也以新西兰国家旅游局代言人的身份参加了红毯仪式,微博上,姚晨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一座城市,可以为一部电影狂欢。身在其中,感受着独属于电影的魔力。”首映式现场,姚晨还表示:“围观人群中,有许多披着斗篷、尖耳朵的霍比特人,当他们发现这个穿蓝裙子的家伙也是尖耳朵的霍比特人时,激动得又挥手又尖叫,我摆了摆尖耳朵,表示郑重回礼。”对于此次受邀,姚晨表示非常荣幸:“彼得·杰克逊是我非常欣赏的电影导演,新西兰对我来说又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是带给我很多幸运的纯净土地。所以能够受邀参加《霍比特人:意外之旅》的全球首映礼,我十分开心,非常期待通过大银幕重新感受‘中土世界’。”

  ■ 花絮

  惠灵顿巨资打造“中土世界”

  为了这部“国宝级”电影的首映式,惠灵顿市耗资110万新西兰元(约合90万美元),史无前例地铺设了一条457米超长红地毯,10万民众集聚红毯周围,规模空前。当天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还宣布惠灵顿临时改名为“中土中心”,报社和邮局等机构都使用这一名称;新西兰旅游局为此特设霍比特专机接待影片主创,专机机身还喷绘了巨幅的霍比特人海报。每个到场的嘉宾观众都获得旅游局提供的专属于《霍比特人》的“中土世界”印章。

  《霍比特人》也有三部曲

  《霍比特人》由新线公司和米高梅公司共同拥有,其中新线公司负责制作,母公司华纳兄弟负责影片的全球发行,而电视方面的版权则归米高梅公司。根据华纳的最新计划,三部曲的剩下两部《霍比特人2:史矛革荒漠》与《霍比特人3:去而复归》将分别于2013年12月13日和2014年7月18日亮相北美院线。这三部影片均使用3D EPIC Digital Cameras摄影机拍摄,并采用了每秒48帧的高频新技术拍摄。

  ■ 剧情

  故事是前传 老角色都在

  首映当天华纳公司也公布了该片最新一批剧照,克里斯托弗·李饰演的“白袍巫师萨鲁曼”首次亮相,他一直未出现在此前曝光的各种物料中,这位90岁高龄的老爷子此番现身让人惊喜。除此之外,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精灵女王在柔美的月光下造型宛若天使,比尔博、甘道夫、咕噜和邪恶丑陋令人讨厌的巨魔们以及一些炫美的魔幻场景都让人对这部魔幻大作充满期待。

  新公布的视频片段中也有一小段剧情铺垫,我们看到甘道夫给了比尔博一把看起来非常眼熟的剑,这把剑正是《魔戒》中弗洛多使用的刺叮剑,也是《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海报中比尔博手持的剑。而甘道夫与比尔博两人之间这段赠剑的推心置腹的对话,似乎让影迷们瞬间穿越到《指环王》中的甘道夫和弗罗多对话的场景。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根据英国作家托尔金于1937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其故事大致发生在《指环王》三部曲之前60年左右,讲述《指环王》主人公弗罗多的叔叔——“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与巫师甘道夫和十三名矮人向东旅行横越中土大陆,寻找被恶龙抢占的属于矮人珍贵宝物的冒险历程。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林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