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排挤"少年派"? 冯小刚:别给我泼脏水--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九四二"排挤"少年派"? 冯小刚:别给我泼脏水

2012年11月29日08: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戎钰)今日起,全国的IMAX影厅都撤下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由冯小刚《一九四二》“一统江山”,此举引发无数网友指责冯小刚搞垄断。昨日正在广州巡回宣传的冯小刚,特意“微笑着”辟谣说:“不该《一九四二》承担的脏水,就别泼,这事儿从头到尾跟我们没关系。”

冯小刚说,听说“《一九四二》霸占IMAX厅”后,他经过多方打探,才知道是半年前美国IMAX公司主动要求和《一九四二》签署排他性协议,即当《一九四二》IMAX版上映时,全国的IMAX厅都不能放映其他电影。“他们也没想到后来突然空降了李安的《少年派》。”冯小刚还透露,《一九四二》原定23日上映,为了照顾《少年派》才推迟至29日,让《少年派》多上7天的IMAX银幕。

冯小刚还暗示网上骂声一片与IMAX公司的不作为不解释不无关系,“我希望把事情给理清,该是《一九四二》承担的脏水必须承担。什么是该承担的,就是你的电影拍得不好,观众看了觉得不值,坑了我钱我就要骂你。”

冯小刚还谨慎地强调,自己是“特别柔和、微笑、耐心地”在解释,请媒体别说他“炮轰、恼羞成怒”。他还向李安示好道:“我们家小女儿去看了《少年派》,特别喜欢。我说你看看爸爸这片子,她都说不看,说明李安导演的《少年派》非常好。这个事儿跟李安导演没关系,跟冯小刚导演没关系,它跟利益有关系。”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