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首映 陈道明秦岚上演“忘年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楚汉传奇》首映 陈道明秦岚上演“忘年恋”

2012年12月14日13:41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秦岚优雅迷人

陈道明 秦岚

12月13日,总投资2.4亿元,高希希执导,陈道明、秦岚、何润东领衔主演的“史上最贵电视剧”《楚汉传奇》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导演高希希、演员陈道明、秦岚等主创悉数亮相,而本次活动也是剧中男女主演陈道明、秦岚唯一的一次同台与媒体见面。活动现场,“刘邦”陈道明、“吕后”秦岚的“夫妻配”还被大家笑评为“一段乱世中的忘年恋”。对此,秦岚解释称,“史书记载刘邦比吕雉大了二十几岁,我们这对组合才是尊重史实的呀。

乱世“忘年恋”

陈道明秦岚夫妻同心共谋天下

曾在多部戏剧中扮演过人妻的秦岚此次在《楚汉传奇》中与饰演刘邦的陈道明组成全新“夫妻档”,因为两人之间巨大的年龄差而被某些媒体笑评为“一段乱世中的忘年恋”。对此,秦岚回应称,“史书记载刘邦比吕雉大了二十几岁,我和陈道明老师的组合可以说是还原了史实。而且整部戏演下来,我们都配合得十分默契,完全没有外界担心的所谓年龄带来的隔阂。”

据史料记载,吕雉是汉高祖刘邦的结发之妻,嫁给刘邦时还未满二十岁。她之所以会以千金之姿屈尊下嫁给时任泗水亭长的刘邦皆因其父在一次宴会上与刘邦结缘。而《楚汉传奇》就将围绕刘邦、吕雉这对“布衣夫妻”从一介草民到黄袍加身的传奇经历而展开。其中,陈道明与秦岚“夫妻同心,共谋天下”的多场情感对手戏也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

银幕荧屏PK

秦岚两部作品解构吕后一生

楚汉相争的故事,可谓是近年来的影视大热门。而据不完全统计,除了电影《鸿门宴》和《王的盛宴》外,目前有关吕后的电视剧就有《楚汉传奇》、《王的女人》、《楚汉争雄》、《吕后传》、《吕氏为王》五部之多。而在这一群“吕后”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陆川电影《王的盛宴》与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楚汉传奇》中的“两任吕雉”秦岚。

首映盛典上,谈及银幕、荧屏上同一角色的不同点,秦岚表示,其实《王的盛宴》《楚汉传奇》这两部作品一起构成了吕后这个女人完整的一生,“《王的盛宴》集中展现了吕后的老年阶段,而《楚汉传奇》中则更多瞩目在吕后年轻、美好的阶段,两部作品就像两匹布一样,将吕雉冲女人到女王的命运全景展现。”

【链接】

先增肥再减肥

秦岚曾为“吕后”暴瘦18斤

在随后的媒体群访中,秦岚还爆料,为了在《王的盛宴》里出演老年吕雉,她增肥了18斤,结果接下《楚汉传奇》后,又要在短时间内迅速瘦回来,“所以起初导演要和我见面时,我说‘我的状态非常不好’。然后就迅速减肥,减了不止18斤。演员真的是个很残酷的职业。”至于拍哪个导演的戏让她觉得更虐心,秦岚笑说:“拍高导的戏比较舒服,拍陆川的很辛苦。”她甚至表示,“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人来演,被比来比去都还好,最难的是自己和自己PK。”

据悉,《楚汉传奇》将于12月28日在安徽、浙江、天津、北京四大卫视同步首播。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