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罗阳陈一冰等当选2012品牌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莫言罗阳陈一冰等当选2012品牌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2012年12月19日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2年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图为莫言身着黑色燕尾服上台,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手里接过了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支票。

  12月5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新闻媒体公布了中国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沈飞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生前的生活照片。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国际商会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19日落幕。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同时在京出炉,莫言众望所归位居榜首。

  作为论坛主题的“转型与驱动”也贯穿在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中。2012年是中国转型之年,既包括社会经济转型,也包括品牌人物的转型。

  主办方认为,著名作家、2012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20年来持续旺盛的创作力,在海内外赢得了广泛声誉。2012年,他获得了世界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中国文化品牌走出去的里程碑,也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了中国国家品牌形象,为中国文化赢得了全球尊敬。

  2012品牌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分别是著名作家、2012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航空工业英模、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罗阳,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奥运冠军、中国体操队队员陈一冰,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迈普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花欣,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森,中央电视台财经主持人、爱心衣橱基金发起人王凯。

  此外,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还获得2012品牌中国营销大师。

  据悉,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已成功举办七届,黄怒波、陈维亚、徐静蕾、李开复、李秋喜、宗庆后、杨澜、蒋锡培、李福成、俞敏洪、张维迎、吴敬琏等均曾获此奖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