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徐峥不敢拍续集 王宝强黄渤要涨片酬--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徐峥不敢拍续集 王宝强黄渤要涨片酬

国内能拍喜剧的导演很少,观众很饥饿  很多人认为《泰囧》的成功是因为喜剧市场“缺货”,徐峥也表示年轻的导演很少,实战操作经验不够,“除了冯小刚、宁浩,国内拍喜剧的很少。
2012年12月21日07:4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优势三:市场“缺货”

  除了冯小刚、宁浩,

  国内能拍喜剧的导演很少,观众很饥饿

  很多人认为《泰囧》的成功是因为喜剧市场“缺货”,徐峥也表示年轻的导演很少,实战操作经验不够,“除了冯小刚、宁浩,国内拍喜剧的很少。还有一些真的是拍得没有那么好”。

  前晚,黄渤现场调侃徐峥一下子从“处男导演”变身为几亿元俱乐部导演,看着他的光头就觉得特别像人民币,应该在身上文上人民币符号。徐峥则透露自己是通过《泰囧》的策划刘仪伟认识了光线影业老总王长田,才能让这部电影成型。面对如此直线上升的票房,徐峥直言对数字不敏感,但电影的火爆程度确定很让人意外,他更直言“我没有想到观众这么饥饿”。

  值得一提的是黄渤工作室有参与出品,作为投资人和主演的他笑称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现在可以吹牛了,是因为我有商业眼光,这部电影整个成本控制得很好,我觉得有希望能赚钱”。

  一直在电影投资上不太顺的光线影业,这次也终于扬眉吐气、挣到一笔,网友“港怂萨沙”日前在微博为《泰囧》算了一笔账:“按5亿元票房计算,扣除电影基金和营业税,再按43%的分账比例制作方可以获得1.98亿元的票房分成,光线传媒在《泰囧》投资比例为90%,有望获得1.78亿元的票房收入。除去制作费为1400万元,两大主演片酬500万元,宣发费用1000万元,该片可净赚超过1.5亿元。”

  在观众的大笑声中,光线影业原本只有3000万元投资的低成本电影,上映4天后票房就突破3亿元,到今天则有望突破5亿元。这匹“年度最大黑马”在成就一部电影的同时,也助涨了光线传媒的股票在月内涨幅超过20%。

  链接

  徐峥不敢轻易拍续集 王宝强黄渤要涨片酬

  从《人在囧途》的成功开始,拍续集的话题就没有停止过,而《泰囧》的巨大成功也让其续集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导演徐峥认为现在讨论何时开拍续集还太早,《泰囧》的火爆程度也让他担心,因为观众如今的期望已经太高,以至于再拍续集的难度太大,他也称“不会被票房绑架”,自己需要好好磨故事,除非有好的故事才会开拍,不能把口碑做差。

  被问及会不会再续与黄渤、王宝强的“囧神组合”,徐峥表示内心很期望,但是又害怕两位同伴的片酬要大涨,黄渤马上在一旁抗议:“这样的势头怎么能不涨?”王宝强也大呼票房好直接关系自己下一部戏的片酬。黄渤透露,自己曾劝徐峥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更表示几个人在一起聊的并不是成功之道,而是这部电影的遗憾和不足,“我觉得我们特别有成长的空间,希望能拍出观众更喜欢的电影”。

  有业内人士预测,《泰囧》的成功给喜剧电影打上强心针,有可能引发一轮喜剧片热。但他们也指出,这种成功无法被复制,因此喜剧热在明年的贺岁档也可能会遇冷。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