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13天刷新内地票房纪录 票房最终值引猜想【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13天刷新内地票房纪录 票房最终值引猜想【2】

杨林

谁也没想到《画皮Ⅱ》今年暑假刚创下的华语片影史纪录,不到半年后就被一部喜剧片《泰囧》给超越。刘伟强导演、陈可辛监制的《血滴子》出师不利,首周四天只砍下2700万,比前不久哑火的另一部贺岁大片《王的盛宴》(首周接近5000万票房)还要少很多。
2012年12月27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十二生肖》成高票房亚军

  ●《血滴子》《大上海》哑火

  对手

  无论强弱“黯然失色”

  在《泰囧》第二周强劲表现下,早前被誉为贺岁档三驾马车的《十二生肖》《大上海》《血滴子》,只有成龙的搏命演出才让《十二生肖》杀出重围。这部3D动作片四天收2.256亿居亚军,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周亚军。也是《非诚勿扰2》《画皮II》和《泰囧》之后第四部首周过2亿的国产片。成龙这次回到他阔别已久的动作冒险喜剧类型上,得到主流影迷的认可,场均64人的上座率甚至比同期的《泰囧》高出3人,无奈后者场次数实在太多。《十二生肖》只用4天时间就达到成龙电影内地票房最高纪录,但在《泰囧》面前这个纪录失色不少。

  刘伟强导演、陈可辛监制的《血滴子》出师不利,首周四天只砍下2700万,比前不久哑火的另一部贺岁大片《王的盛宴》(首周接近5000万票房)还要少很多。巨星周润发和偶像黄晓明联手的《大上海》,也被《泰囧》的火爆“拖累”,首周三天只进账2340万,和发哥独当一面的《铜雀台》成绩相当(首周五天3200万)。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