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称首演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很过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汤唯称首演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很过瘾”

2013年01月04日11:14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汤唯(资料片)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继《海洋天堂》之后,薛晓路再次兼任编剧和导演的浪漫爱情轻喜剧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将于春节期间上映。该片由汤唯、吴秀波等主演。在片中首度挑战喜剧的汤唯坦言,这次演得很过瘾。

  薛晓路日前在京介绍,片中汤唯饰演的文佳佳是一个把奢侈品当做生活必需品的“拜金女”,她与吴秀波饰演的弗兰克在西雅图相遇,发生了一段微妙的真爱故事,其中有欢笑、有感动,也有异国他乡的美丽风光。

  她说,文佳佳这一角色是典型的北京女孩,性格豪放,牙尖嘴利,与汤唯一直以来的银幕形象完全不同。虽然近年她尝试了多种影片类型,比如文艺气质十足的《晚秋》、生活化的《月满轩尼诗》、古装武侠片《武侠》等,但都带着她与生俱来的文艺气息,而像《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爱情喜剧一直是她未曾涉足的领域。

  在汤唯看来,一个好演员就是要看他能不能演喜剧,而在出演《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前,她一直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演喜剧。“看到这个剧本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把这个角色演出来,就太好了。”

  汤唯说,此次扮演文佳佳演得很过瘾,因为这个角色与自己本身的性格有些相似,不仅大胆豪放,甚至还有些“人来疯”,有一场借酒撒疯的戏份,“我当时就是借着一股酒气当众一声吼,结果所有的人都静下来了,然后看着我,那种感觉太过瘾了。”

  此外,片中还有不少极富喜感的台词,汤唯表示,很希望自己在生活中真能说出那样可爱的台词,“我喜欢那种可爱,有喜感又有味道的台词。”

(来源:大众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