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破10亿 徐峥只拿片酬?(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票房破10亿 徐峥只拿片酬?(图)

新年首日《泰囧》票房破10亿。去年12月30日,王晶导演也猛夸徐峥,“七十年代,楚原的《72家房客》,八十年代周星驰的《赌圣》,九十年代的《古惑仔》……都在质量与票房看似不对称下疯狂大爆。
2013年01月03日08:24        手机看新闻

10亿《泰囧》徐峥只拿片酬?

  新年首日《泰囧》票房破10亿。以院线方面估计的10亿最终票房来算,按照43%的分账比例,投资方光线传媒能拿到4.3亿,利润超过成本10倍。那么,编剧、导演兼主演徐峥是否也成了亿万富翁?

  演员 分成要看老板脸色

  《泰囧》是由徐峥首次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喜剧电影,早前他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过,这部片子他也只拿了片酬,最初与光线谈的合约也是过了多少票房有奖励,但并非票房分成。“所以我能赚多少就要看投资老板给多少了。”徐峥还表示下部戏或许就会跟投资方谈票房分成了。徐峥也透露片中的另外两位主演王宝强和黄渤的奖励也是要等老板的红包。

  与此同时,黄渤也被问到《泰囧》能赚多少钱,黄渤的反应比起徐峥的淡定就“大”多了:“快别说这事儿了,《泰囧》是工作室投资的第一个项目,但我没有分到多少钱啊,所以看着票房一路高涨,我是越来越后悔,越来越肝疼啊!一开始我太仁慈了,没要太多,现在可好,那数字……其实投资都是这样的,在挫折中不断总结经验。”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也表示,奖励是肯定的。“我们最初是有合约在,利益分成都有份。应该在节后我们会为三位主创进行感谢。”王长田还表示,接下来光线也会继续与三位主创合作。

  徐峥 找投资吃过“闭门羹”

  据光线的宣传总监李海鹏介绍,在徐峥找到光线之前,他也曾拿着剧本走了很多家投资方,无一例外都被拒之门外。直到到了光线的手里。“徐峥拿着本子到了公司,他给王总讲故事。一边讲一边演,故事讲完了,王总和李总都乐了,然后就决定参与。”不过,光线这次并非盲目投资,也对剧本进行过评估。“初剪时,我们做了评估,觉得票房应该在2.5亿到3个亿之间。之后我们又进行了试映,根据反应,又把票房的预期调整到3亿到4亿之间。可现在它的成绩已经完全超出了预期。”

  名导 冯小刚王晶齐鼓励

  2012年12月29日晚,冯小刚在微博表扬了徐峥:“本人在此之前也从未对《泰囧》发表过任何评说。今天可以说两句,买票看了,也乐了,恭喜徐峥赢了票房。我也是打那儿过来的,路还长,再接再厉。”当天,徐峥就回应了冯导演的祝福。

  去年12月30日,王晶导演也猛夸徐峥,“七十年代,楚原的《72家房客》,八十年代周星驰的《赌圣》,九十年代的《古惑仔》……都在质量与票房看似不对称下疯狂大爆。只要你能click(点击)中观众的神经,你就会中jackpot(头奖),1月1日内地将迎来首部10亿票房片《泰囧》!”(苏州日报)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