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十大语文差错 甄嬛"嬛"字亿万人误读(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2012年十大语文差错 甄嬛"嬛"字亿万人误读(图)

核心提示:2012十大语文差错出炉 网友:甄“嬛”年度最乌龙 ”。有“语林啄木鸟”美誉的《咬文嚼字》杂志,前天公布了2012年十大语文差错。郝铭鉴解释说,《咬文嚼字》评选年度语文差错有3条标准,其一是差错要有年度特点,其二差错有重大的社会影响,其三差错具有相当的典型性。
2012年12月31日09:1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有“语林啄木鸟”美誉的《咬文嚼字》杂志,前天公布了2012年十大语文差错。大S、张国立等明星均“中枪”。《咬文嚼字》同时透露,亿万人争睹的电视剧《甄嬛传》,“嬛”字不应读huán,而应该读作xuān。这恐怕是今年“最谬传”的语文差错。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