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台词重口味 陈道明连人带狗都中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楚汉传奇》台词重口味 陈道明连人带狗都中枪

但凡历史剧,总会引来网友的“挑刺”。陈道明耍痞卖萌、新《三国》老面孔来穿越、部分台词现代感强,都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喜欢的网友认为,陈道明演活了刘邦。
2013年01月04日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但凡历史剧,总会引来网友的“挑刺”。正在浙江卫视和优酷土豆同步播出的《楚汉传奇》,同样面临网友的各种“吐槽”。从已播的12集来看,《楚汉传奇》在叙事和布景上赢得赞誉。陈道明耍痞卖萌、新《三国》老面孔来穿越、部分台词现代感强,都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

  资料图

  陈道明耍痞看着很别扭

  在过往的角色里,陈道明的形象多半是贵气加霸气。平日里的陈道明,留给大家的也是这种印象。在《楚汉传奇》中,陈道明呈现出一个“耍痞”的刘邦。这位草根皇帝,“出道”前为人仗义,一脸坏笑,嘴里总是不忘嚼点东西。

  诚如高希希导演所说,陈道明的演技不用怀疑。有网友深有同感:“不得不说陈道明是‘神演技’,以前只觉得他演什么都是一个样子,这次有很不一样的感觉,非常好。”陈道明的“耍痞”,“痞”得有新意,“痞”得有意思。

  喜欢的网友认为,陈道明演活了刘邦。不喜欢的网友觉得,有着一张“正剧脸”的陈道明,故意“耍痞”让人感觉很别扭。有网友称:“《楚汉传奇》看到现在,我觉得是一部喜剧。看着陈道明的痞样,我就想笑。”“陈道明演老谋深算的世外高人非常适合,但这次演个吊儿郎当游手好闲的流氓地痞,这个转变太大了吧?怎么看怎么别扭。”还有不少网友不满何润东扮演的项羽戏份太少:“对刘邦就浓墨重彩了,整个一个《刘邦传》嘛。”有网友还抱怨连剧中刘邦带着的小黄狗也很抢眼。

  台词重口味颇具现代感

  或许是配合刘邦的痞气,《楚汉传奇》中的一些台词也流露出“痞味”。

  刘邦和吕雉“闪婚”后,刘邦的父亲老太公问儿子:“你是怎么把大户人家的闺女给骗回来的?”刘邦一脸坏笑地反问:“怎么是骗呢?娘是你骗回来的吗?”

  微博上转发较多的台词有:“他不懂,你把他当个屁放了吧!”“我要脸干吗?我要命!命没了,我要脸何用啊?”有网友表示,《楚汉传奇》中的某些台词不够严谨,现代感太强。作为一部历史剧,台词应该保留一些古风古韵。

  大把老面孔道具有硬伤

  《楚汉传奇》和新《三国》有什么关联?同为高希希执导的大剧,花钱都不少。不过有网友说:“导演,用那么多新《三国》里的老面孔,让人有点穿越的感觉。”

  大家不妨来数数“老面孔”有哪些。刘备变身秦始皇,曹丕转世秦二世胡亥,鲁肃换个发型变成张良,吕布换装演霸王,张飞继续威猛成樊哙,静姝成了虞姬,还有许攸版的项伯,袁绍版的赵高。

  播出前的造势中,高希希曾炮轰不少古装剧存在粗制滥造的现象。没想到的是,高希希这一通“炮轰”成了网友的话柄。网友毫不留情地指出,《楚汉传奇》中同样有剧情、道具方面的“硬伤”。

  这次的吐槽点集中在道具上,比如“秦末居然有阿拉伯数字?”“韩信大人好高科技,竟然不拿汉简,读纸书。”还有一个网友截了一张平民姑娘抱着一个鼎去洗衣服的图,大呼“秦末的平民居然用鼎洗衣服,这让春秋战国‘问鼎’的大王们情何以堪啊!”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