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节目单流传 剧组辟谣:除夕前一天才公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央视春晚节目单流传 剧组辟谣:除夕前一天才公布

2013年01月07日17: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将至,央视蛇年春晚究竟有哪些明星加盟,又会呈现怎样的节目内容?成了广大观众最关心的事。近日,多份“2013年央视春晚节目单”在网上流传开来,虽然部分网友恶搞的版本一眼便能让人辨出,但也有些煞有介事地打着官方团队旗号的版本让一些网友信以为真,并引发了热议。昨日,央视春晚剧组新闻发言人马星回应称,目前官方并未发布任何节目单,“春晚前一天我们才会公布。”

  网传版本疑点多

  近日,多份“2013央视春晚节目单”悄然出现在网络上,虽然各版本具体节目并不相同,但总导演赫然都署着“哈文”的名字。其中流传甚广并被网友热议的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有35个节目,阵容爆点十足:比如赵薇、王力宏、孙悦将表演开场歌舞《龙腾虎跃》、赵本山将搭档周杰伦演小品《偶像之约》。另一版本则从开场童谣《二十三 糖瓜沾》到结尾合唱《难忘今宵》一应俱全,还有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大拜年,安排得像模像样。许多网友信以为真,纷纷转发。

  不过也有网友对这两份节目单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蛇年春晚开场舞怎么会是《龙腾虎跃》?要跳也是跳《金蛇狂舞》嘛。”网友“陌迟迟”说。也有人表示,后一版本中“彭丽媛和谭晶合唱董文华的《春天的故事》,这根本不可能啊。”还有人分析:“之前不是说张靓颖、S.H.E、郭德纲都会上春晚的嘛,这两个节目单里都没有,肯定是假的!”

  往年也曾出现过

  据记者核实,前一份“节目单”2011年就曾在网上流传,那时它的标题是“2012年春晚节目单”,不过内容却一模一样。当时“赵本山龙年春晚要搭档周杰伦”的消息一经爆出,便引发了网友大规模围观,但“本山传媒”随即出面辟谣,宣布此为假消息,而最终2012年除夕所呈现的龙年春晚也证实与网上流传的“节目单”无丝毫关系。一年过去,人们渐已淡忘此事,这份节目单换了个“2013年春晚节目单”的标题又开始在网上流传开来。

  后一版节目单虽然看似与“蛇年春晚”主题相应,但早在去年11月初就曾在某论坛出现过,而12月18日2013央视春晚剧组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哈文还曾表示主持人人选未具体考虑,节目也没完全出炉。

  昨日,记者联系到央视春晚剧组新闻发言人马星,虽然对网上流传的节目单不予置评,但她表示:“以春晚剧组官方发布为准,蛇年春晚前一天我们才会公布节目单。”

  想“蹭”春晚博眼球

  事实上,每年春节前夕,都有各种版本的假造央视春晚“节目单”在坊间流传,有的制作者会注明纯属消遣所炮制,请观众勿当真;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爆料者煞有介事地称从春晚剧组内部获得,甚至不乏“央视工作人员从楼梯间捡到”的桥段,还有爆料人甚至将节目单用有“CCTV”抬头A4纸打印出来,故意用红圈和箭头标上了节目的修改意见,导致许多网友信以为真。但最终,每年除夕播出的春晚都证明了这些所谓“节目单”纯属捏造。

  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虚假节目单的出现可能源自网友误传,但也有一些明显是有人在幕后炒作,“每年春晚剧组对节目内容都三缄其口,严禁泄密,但观众又很关心究竟年三十晚上会看到什么节目,有些人就利用了大众的这种心理,想‘蹭’春晚来博人眼球。”

(来源:新民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