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钟楼"实为程序操控 折射"求专注"文化心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古城钟楼"实为程序操控 折射"求专注"文化心理

2013年01月08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古城钟楼”微博 网络截图

  中新网1月8日电 7日,微博账号“@古城钟楼”爆红网络,一夜间赢得超过20万名粉丝。

  “古城钟楼”指的是现位于西安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会处的西安钟楼。钟楼初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当时位于唐长安城的中轴线上,也是五代、宋、元时长安城的中心。自2011年10月26日后的一年多时间,“@古城钟楼”坚持每天按干支计时的十二时辰定时发送“铛~”的微博报时。从每日子时开始,“铛”字随之递增,页面整齐,引来众多围观者。

  “钟楼”不孤单:大本钟领衔“报时类微博”

  与“古城钟楼”类似的微博也被网友陆续发掘。有媒体称,这样的微博行为艺术,极有可能是模仿推特账号、英国大本钟“ big_ben_clock”。

  “ big_ben_clock”早在2009年就开始在微博上如此“卖萌”了,其粉丝也曾短期暴增。记录显示,自2010年8月2日5时起,“big_ben_clock”就开始定点报时。唯一不同的是,其钟声是英文的拟音词“BONG”。有网友打趣称,“这是有预谋的,你们是一对吗?”更有网友大声呼喊“在一起”。

  此外,“@我是大笨钟啊”的微博账号也会每天整点报时,并发布一句不一样的话,分割成很多小段,到24时发布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