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女儿婚礼内幕曝光 嫁老外曾激怒父亲--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艺谋女儿婚礼内幕曝光 嫁老外曾激怒父亲

中新网12月22日电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上周上映,首周以1.5亿票房小胜1.425亿的《龙门飞甲》,在获得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后,昨天又确定将以展映影片的身份,亮相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向来很少说家事的张艺谋表示,女儿因为学习导演专业,所以了解整个行业的流程,和贝尔交流起来更顺畅。
2013年01月10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女儿张末(资料图)

  张艺谋女儿张末(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2日电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上周上映,首周以1.5亿票房小胜1.425亿的《龙门飞甲》,在获得第69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后,昨天又确定将以展映影片的身份,亮相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十三钗》让23岁的女主角倪妮成为了媒体的关注对象,而在影片频频举行的造势活动上,还有一位亲生“谋女郎”也相当抢眼,那就是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十三钗》从国外到国内的记者会,老谋子都偕曾留学美国修读电影的女儿张末结伴亮相,在场为好莱坞影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做翻译,准备栽培女儿成接班人。

  关心女儿婚姻

  张艺谋于1986年与巩俐合作《红高粱》擦出爱火,1988年毅然决定与前妻离婚,留下5岁的女儿张末跟前妻一起生活,女儿一直怨恨父亲为新欢抛弃她们,直至其父与巩俐结束8年情,两父女感情才得以改善。老谋子只有这个宝贝女儿,故他很悉心栽培,高中毕业便送她往美国留学,后来在李安推荐下入读纽约大学电影系进修。

  在留美读书期间,张末恋上从事金融业的托维,据悉老谋子对女儿跟外国人拍拖一直很反对,他甚至担心得飞去美国见“未来女婿”。为此两父女曾吵架,老谋子沮丧返回北京。张末后来要求男友学说普通话,学用筷子,终令父亲改观,2006年张末与托维在洛杉矶举行婚礼,张艺谋专程赴美担任主婚人。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