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到家》卖相1.15亿打败"宗师" 萌宠抓眼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快乐到家》卖相1.15亿打败"宗师" 萌宠抓眼球

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快乐到家》这部电影都难称“一流”。对于目前网上给出的各路评价,傅华阳直言:“我这个片子是拍给"合家欢"看的,文艺小屌丝不是我的目标观众群,他们快乐的标准跟我们的不一样……”
2013年01月18日08:46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快乐家族的攻势下,“宗师”躺枪了。

  在快乐家族的攻势下,“宗师”躺枪了。

  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快乐到家》这部电影都难称“一流”。但据“电影票房帖吧”统计,《快乐到家》首映当天票房达1200万人民币(下同),超过《一代宗师》的1150万,为单日票房冠军。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该片累计票房已达到2400万,一举打破了之前《一代宗师》独大局面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关注。

  这部影片导演傅华阳对于大众来说或许很陌生,在采访中他强调自己拍的不是粉丝电影,哪怕是其中有何炅、谢娜、韩庚等这些演员。对于目前网上给出的各路评价,傅华阳直言:“我这个片子是拍给"合家欢"看的,文艺小屌丝不是我的目标观众群,他们快乐的标准跟我们的不一样……”

  影院说

  打败“宗师”,排片占尽优势

  《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下简称《快乐到家》)的情节围绕一条“一夜暴富”的宠物狗展开,主演以湖南卫视“快乐家族”为主。无论是情节还是演员阵容,这部电影都难以和制作精良的《一代宗师》抗衡。该片本该是1月18日上映,但最终提前到15日就上映了,很大原因是因为这天恰逢周二半价,走进影院的观众比平常要多。据悉,影片在上映第一天的排片大约在10%左右,票房成绩为1200万,次日排片上升,把《一代宗师》甩到了一边。

  根据时光网提供的消息,以1月17日为例,《快乐到家》在长沙23家影院排片242场次。其中,万达国际影院(解放西路店)单日排片20场,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17场,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25场。而《一代宗师》在22家影院排片173场次,长沙芒果博纳国际影城给的场次不及《快乐到家》的一半,仅为9场……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策划部经理钟宇告诉记者:“《快乐到家》上映那天刚好遇到影院半价日,所以每场上座率差不多是90%。虽然比不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势头,但已经超过了《一代宗师》。谁不想看电影时图个开心呢,现在就只等《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了,在此之前《快乐到家》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热度。”

  宣传说

  萌宠最抓眼球

  从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曝光影片片花到《快乐大本营》主推其专场,《快乐到家》的营销也是尽力做到无处不快乐。影片宣传负责人凌晨介绍,除了平台之间的强强联手之外,宣传团队在微博上也做了全新布局,除了让几位主演与粉丝互动之外,他们另外开辟一条“萌宠贺岁喜剧”宣传之路,“《快乐到家》应该是国内首部没有任何特效的有宠物参演的电影。”

  主创说

  《快乐到家》有1.15亿的卖相

  即便票房飘红,导演傅华阳坦言现在这个成绩还没达到预期,“我们从影片质量、受众群和档期3个因素分析得出这部片子拥有1.15亿的卖相。第一波发力很坚挺,我们在等着首周末观影大潮,因为《快乐到家》是部合家欢电影,《一代宗师》、"007"都不属于合家欢,我希望本周末三口之家一起走进影院。看这势头,本周破亿还是有希望的。”

  筹备两个月、拍摄三个月、后期两个多月,《快乐到家》前后花了近八个月的时间完成。傅华阳很明确地说,这部电影就是为贺岁档所准备的,“我希望能把这个做成连续的品牌,电影只有成品牌才有价值,就像海外的"加勒比海盗"系列、"哈利·波特"系列那样。”

  “文艺小屌丝不是我的目标”

  之所以影片能在上映两日的时间里一飞冲天,主演的功劳不可小觑。该片拥有强大年轻观众缘的“快乐家族”,也有韩庚、蔡卓妍等明星客串,尤其还有只萌狗。傅华阳大致做了一个《快乐到家》观众年龄群构成调查,以20-30岁为主,这部分观众也恰恰是《快乐大本营》主力观众群。和《一代宗师》一样,《快乐到家》也遭遇了口碑两极化的现象。傅华阳有点激动地回应差评,“电影不可能是人见人爱的,从来没有一部口碑和票房不成正比的电影。你拍电影给谁看?这是我优先考虑的,我的电影是拍给"合家欢"看的,文艺小屌丝不是我的目标观众群,他们快乐标准跟我们的不一样!”(记者李芳明)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