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确认周韵出演施剑翘 将完成“北洋三部曲”--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文确认周韵出演施剑翘 将完成“北洋三部曲”

近日网上传出姜文已买下民国侠女施剑翘的故事版权,正筹拍其传记电影的消息。尽管类型题材全不相同,但《让子弹飞》、《一步之遥》与《施剑翘》(暂定名)同样发生在北洋时期,久未出手的姜文将完成自己的“北洋三部曲”。
2013年01月18日08:49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上传出姜文已买下民国侠女施剑翘的故事版权,正筹拍其传记电影的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确认周韵是出演施剑翘的第一人选。尽管类型题材全不相同,但《让子弹飞》、《一步之遥》与《施剑翘》(暂定名)同样发生在北洋时期,久未出手的姜文将完成自己的“北洋三部曲”。

  据不亦乐乎公司阎先生透露,姜文十年前已经开始启动《施剑翘》这个项目,“当时有人将这个故事推荐给姜文导演,他觉得非常有意思。后来也很快和施家后人敲定了版权事宜。”

  除了新近爆出的《施剑翘》,此前姜文一直筹备另一部新片《一步之遥》,阎先生表示这并不矛盾,“导演同时会筹划好几个项目,每个项目都要有足够的酝酿时间,特别是剧本,要彻底成熟后才会开拍”。据了解,从筹备的状况说,《一步之遥》还是更可能先开机,在回应《施剑翘》的开拍时间时,不亦乐乎公司昨天也通过微博官网暗示:“距离‘施剑翘’,还有‘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和《施剑翘》都是北洋时期的故事,可以说是姜文的“北洋三部曲”,对此阎先生表示:北洋年间的特殊年代背景,给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筹备的时候可以互通有无。但三部电影的时空背景又略有不同,放在一起看,会看到一个立体多面的北洋。 宗合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