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加入"砍柴"帮 公开批柴静:成名靠央视【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路加入"砍柴"帮 公开批柴静:成名靠央视【2】

董路通过柴静在李阳面前惨败,表示柴静依靠表演的采访,和所追求的新闻客观真实背道而驰,与《新闻联播》无异。董路认为,柴静依托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成名,并已经成为他们的工具和代言。
2013年01月25日07: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柴静签售会好友捧场

    槽点三:采访靠表演,和于丹之间只差一本《论语》

  董路也赞同闾丘露薇的观点,认为柴静的新闻采访出路靠的就是表演,他甚至讽刺道,“柴静的表演以情绪为主,她一个又一个丰富中透着呆板的表情动作,引领着观众的喜怒哀乐。外景地里就像戴安娜,差点喊一句‘乡亲们受苦了’。”“在我看来,柴静做新闻和于丹做新闻之间,只少了一本《论语》。”

  “如果学新闻的孩子想拥有柴静的今天,就对着镜子,看看5分钟之内能不能做出类似倾听、微笑、皱眉、抱胸等30种以上的不同表情和肢体,且看着不像是做鬼脸或者多动症。”董路如此写道。( 宗 河)

    挺柴派

  其实在柴静的新书发布会上,大家就已看到了她的强大人脉,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周云蓬、杨葵、陈晓卿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都前来捧场。而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提到了柴静和“公知老男人”的饭局,凭借好人缘和知性形象,她也被冠以“当代林徽因”形象。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