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难养》热播 小宋佳真切感叹当妈不易--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儿难养》热播 小宋佳真切感叹当妈不易

经历了《奋斗》里的爱情,《裸婚时代》的婚姻,2013年80后小夫妻们相继迈入“小儿难养”的育儿时期。剧中道出众多职场女性心声的角色当属宋佳饰演的“职场女小强”简宁。剧中,简宁以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笑对人生,不断的自我鼓励以及解决难题,同样也让诸多观众找到共鸣以及自信。
2013年02月01日14: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奋斗》里的爱情,《裸婚时代》的婚姻,2013年80后小夫妻们相继迈入“小儿难养”的育儿时期。告别婆媳大战、丈母娘和女婿之争,80后养育子女已上升为“当务之急”,2013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小儿难养》因接地气的反映育儿问题、以及当代80后面对事业瓶颈等现实话题,使得该剧持续热播成为收视黑马。剧中道出众多职场女性心声的角色当属宋佳饰演的“职场女小强”简宁。

  真切感叹当妈不易

  剧中,宋佳首次与合作史上年纪最小的演员——几个月大的婴儿对戏,彻底感受了一把当妈的酸甜苦辣,不禁感叹:“孩子真的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物种’,不过也第一次体会到养孩子那种快要崩溃的手忙脚乱,孩子真的很难养,妈真的不好当。” 宋佳表示自己挺招小朋友喜欢的,挺会和孩子打交道的,但是这一次的孩子实在太小了,有一次小孩实在哭的太厉害没办法演,只好假装抱着孩子无实物表演。另外,宋佳还总结了自己的育儿心得——别拿他们当成孩子,就当成正常人,你说什么他都能感受到,都能明白。别太娇惯孩子,让他自由点,皮实点。

  “小强”精神笑对人生

  从《闯关东》的倔强女孩鲜儿,到走过《悬崖》的女特工顾秋妍,颠覆年代感极重的传统女性形象,此次宋佳以一位初为人母的职场辣妈的形象出现在观众视野。对于从未当过母亲的宋佳在荧屏上饰演这样一位典型的母亲,自然是个不小的挑战:《小儿难养》中宋佳饰演的简宁是位外强中干的80后职业女性,当她与老公爱的结晶真正降临时,他们所要面对的除了惊喜外,还有更多棘手的问题在等待他们。自己工作上的不顺;婆媳在育儿方面的意见相悖,保姆问题上的重重困扰;老公工作遭遇瓶颈,本来“产后忧郁“只是吓唬人的缓兵之计,没想到却真的一语成谶……

  宋佳饰演的简宁是80后初为人母的典型,既有80后娇生惯养的一面,又有80后责任担当的一面,在工作中要强,在家庭中强势,却也因此碰壁,而后成长。简宁的育儿过程同时也是80后们一步步成长为真正的父母的过程。新时代女性时刻遭受来自职场、家庭、情感等多重压力,扮演这样一位处于层层压力下的职场妈妈,宋佳向大众传递更多的是女性在育儿问题上的不易、苦恼,她以略带喜感与幽默的方式吐露不快,道出当代妈妈们的心声。

  剧中,简宁以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笑对人生,不断的自我鼓励以及解决难题,同样也让诸多观众找到共鸣以及自信。宋佳表示,现在的女人挺不容易,每天都要做非常多的工作和家庭事务,因此被锻炼的越来越强悍,不要怪女人强悍,她们真的是被迫的。我相信没有一个女人希望自己永远都是那么强壮的样子。女人嘛,骨子里还是有柔软的一面。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