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郭德纲终结“本山时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郭德纲终结“本山时代”

毕馨月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份蛇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单,虽说节目单尚未得到春晚导演组确认,但S.H.E、王力宏、那英等“星光”上榜还是不免令各自粉丝兴奋叫好。龙年春晚,赵本山因身体原因临阵告退,曾引发全民猜想,其中最靠谱的似乎是赵本山与新科春晚总导演哈文间的矛盾升级。
2013年01月29日1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份蛇年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单,虽说节目单尚未得到春晚导演组确认,但S.H.E、王力宏、那英等“星光”上榜还是不免令各自粉丝兴奋叫好。然而,全国观众都“粉”的本山大叔再度缺席,却令期待已久的观众无比伤感,而伤感的背后又似乎隐藏着一个疑问——“本山时代”或将终结?

  龙年春晚,赵本山因身体原因临阵告退,曾引发全民猜想,其中最靠谱的似乎是赵本山与新科春晚总导演哈文间的矛盾升级。但去年年底,长春刘老根大舞台开业时,哈文连夜飞赴长春又使这一“理由”不攻自破。目前的解释中,人们最能接受的是赵本山对作品不满意。的确,要超越《昨天·今天·明天》、《不差钱》等小品,对于一位身体欠佳的老人来说,俨然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人们再度发出“2月9日看什么”的疑问时,显然绝大多数人又一次遭遇了龙年春晚前的那回错愕,“等不到赵本山”令许多人打算告别春晚“餐桌”。从1990年到2011年,仅1994年“中场休息”过一把的赵本山,连续20多年征战央视春晚舞台,“最受欢迎”实至名归。然而,从农民出身到成为表演艺术家,赵本山的贡献又岂止在春晚舞台,他带动小品这一艺术门类走近观众,并扛起东北二人转的复兴大旗。

  当“本山时代”走到岔路口,当领军者选择仅在“自家”的辽宁卫视献演,我们不禁要思索:谁有能力创造一个崭新的时代?效仿赵本山或许容易,但想要超越他,正像赵本山不断想要超越自我一样,绝非易事。语言类节目想要再度营造火爆场景,显然不能单纯地“复制”N个赵本山,也不能永远只等赵本山。(毕馨月)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