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辛酸成名史 成功离不开两位伟大女人(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双江辛酸成名史 成功离不开两位伟大女人(图)【2】

2013年02月07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偷学唱歌遭家暴

  李双江祖籍山东德州,父母闯关东去了东北,1939年出生于哈尔滨。

  李双江自幼喜爱唱歌,然而少年时期的音乐梦想却差点被父亲扼杀在摇篮里。“你的命是我给的,再敢唱歌就打断你的腿!”少年时期,一直希望家里能出一名医生的父亲极力反对李双江学习唱歌,认为唱曲儿是下等工作,搬不上台面。父子俩为了此事还当真出现过争执,李双江只能在母亲的掩护下偷偷练歌,一旦被父亲发现了就是一顿胖揍,“把我踢到门板上再弹回来”。进入部队之后,李双江依然坚持着最初的梦想,从一名小战士逐渐成长为一名人民歌唱家。直到此时,李双江的父亲才意识到时代的进步,“连唱曲儿的也能当官啦!”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