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辛酸成名史 成功离不开两位伟大女人(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双江辛酸成名史 成功离不开两位伟大女人(图)【3】

2013年02月07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双江偷油吃的故事

  上世纪60年代,李双江正在新疆接受军事生活锻炼,每天晚上都要到骑兵部站岗放哨。新疆那边冬天晚上很冷,都是零下三十多摄氏度,再加上那会儿正赶上困难时期,人肚子里都没多大油水。等下岗交接完毕之后,饥肠辘辘的李双江一下就钻进了厨房,心想里面怎么也应该有点剩菜剩饭,结果他刚一进去就顿时傻了眼。厨房里不但没有剩菜剩饭,就连菜刀都给锁了起来!

  幸好他在缸里发现有满满一缸子油冻。双江顿时眼睛发亮,伸手挖了一大块油冻,塞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然后回到屋躺床上就着了。

  刚躺下一会儿,紧急集合的哨子就吹响了。连长说:“昨天晚上的哨兵出列!”李双江和几名战士都站了出来,然后连长拿着手电筒,挨个照他们几个。直到照到李双江这里,连长把手电一关:“李双江留下,其余的人再睡一小时!”

  连长:“肚子饿吗?”

  李双江:“连长,肚子不饿。”

  连长:“肚子不饿,那你偷油吃?”

  李双江心想:我偷油吃没人看到啊,然后理直气壮地说:“报告连长,说话要有证据”

  连长:“好小子,你嘴还挺硬?跟我来连部!”

  李双江就跟着连长去了连部,连部屋里有面镜子,就放在门的附近,连长走进去把灯拉开,冲着李双江一努嘴说:“你自己照照!”李双江一看立刻“认罪”了,敢情他吃了一胸口的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