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回应春晚相声"不好笑"质疑:顾及大多数人【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回应春晚相声"不好笑"质疑:顾及大多数人【2】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郭德纲与于谦搭档演出相声《败家子》,观众反响不一,不少人质疑这段相声“不好笑”。前日,央视新闻在微博发布独家采访郭德纲的视频,对于外界的质疑,郭德纲解释道:“我们还是要顾及大多数观众。
2013年02月16日07:50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问:有网友说您春晚相声不好笑,你自己怎么评价?

  答:相声还是为相声观众准备的,你说他从来没听过相声,头一天听相声,让人接受是不可能的。还是那句老话,您还是茹毛饮血,我跟您探讨什么满汉全席?再一个,那个舞台有很多特殊情况,比如第一排有人举着表呢,我这个时间在那,必须赶那个分那个秒下来……因为我的原因,多出十秒,之后拿掉一大腕,人家排了三个月了,因为你多说几句话,被摘了,你说合适吗?我觉得这个不同的舞台有不同的表现手段,有人说听着不过瘾,今天我们在体育馆演出,你们来买票不就得了。

  至于什么陈旧或者你听过了,这个也很正常。比如说在体育馆演出,或者我们大型的商业演出,其实有一半甚至一大半,是起普及作用的。这个东西不是为资深相声迷考虑的,全场5000个观众有10个资深相声迷,你要考虑这10个人,那四千多就得造了反。所以说,我们还是要顾及大多数观众,通俗易懂,让大伙能接受。这之后咱们有时间慢慢再去小剧场、茶馆探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