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潘长江接任小品王 揭秘"想跳就跳"背后故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蔡明潘长江接任小品王 揭秘"想跳就跳"背后故事

2013年02月20日07: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蛇年春晚,潘长江和蔡明首度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备受好评。

  小陀螺

  @华西都市报:

  蛇年春晚,潘长江和蔡明的小品《想跳就跳》备受网友好评,很多网友纷纷称潘长江为2013年的“小品王”。对此封号,他说:“做演员还是要谦逊一点好。称这样王,那样王,与观众就有距离了。观众朋友最好叫我潘长江!不行,叫‘潘佬爷’也中。”

  昨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连线专访潘长江,作为本报的老朋友,潘长江首次揭秘了他和蔡明排练小品《想跳就跳》的背后故事。他说:“为了这个小品,我和蔡明,真的付出了许多心血,耗费了近3个月,十多分钟的小品《想跳就跳》,排练了100多次。”

  日前,某知名网站对蛇年春晚做了一项问卷调查,潘长江和蔡明的小品《想跳就跳》,成为了最受观众欢迎语言类节目。一时间,很多网友纷纷称潘长江为2013年的“小品王”。对此封号,他说:“做演员

  还是要谦逊一点好。称这样王,那样王,与观众就有距离了,让人很反感。观众朋友最好叫我潘长江!不行,叫‘潘佬爷’也中。”

  老脸上春晚告诫自己,不能丢了脸

  昨日中午1时许,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打通潘长江的电话时,他正在家中为准备新戏看剧本。

  潘长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忙完春晚后,他并没有在家享受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而是忙着因排春晚担误了几个月的新戏。因为2013年有一部电视剧,三部电影要拍,都快忙成真陀螺了。

  谈到蛇年春晚,潘长江说:“蛇年春晚很多‘老人儿’,比如赵本山、黄宏、郭达、巩汉林不见了,就剩下我和蔡明了,这让我们的压力很大。我已经是第12次上央视春晚了,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次一定不能给‘老人儿’丢脸。”

  “还好,除夕夜,演完小品,现场掌声热烈,我差点激动得哭出来。”潘长江说。

  边改边磨戏三剧本被毙,两月没休息

  潘长江透露:“在去年11月中旬,前3个剧本,是被哈文导演组毙了的。后来,哈文把我和蔡明叫了去,商量怎么努力,才能弄个什么出色的好小品?我们都是对艺术认真的人。先与导演组商量弄什么题材。我和蔡明与编剧束焕,大家一起‘磨’,一起‘侃’,商量了一个星期,最后确定为反映城市老年人退休生活的《想跳就跳》。”

  “在题材确定后,我和蔡明与编剧束焕,是一边排练小品,一边改剧本。一个字,一个动作地磨。反复磨,边改边磨戏,两个多月时间里,我和蔡明几乎是天天泡在春晚剧组里,而且推掉了所有的商演,所有的活动。”

  “两个月时间,剧本改了36稿。我和蔡明排练了上百次。”

     吐心声

  “小陀螺”遭“毒舌”也难受“演员要无条件接受”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直问潘长江:“蔡明在节目中对你重口调侃,你心里不难受吗?”潘长江笑道:“刚排练时,我心里也真还有些不适应。每次听到蔡明说到一些台词,而且嗓门还特别大,我心里也挺难受啊。可我是演员,我得无条件接受剧本的台词。不过,蔡明和我配合得很完美。”

  “你恨蔡明吗?你又如何点评蔡明?”潘长江笑了笑说:“我和蔡明是好朋友,我恨她干什么啊?蔡明这个人,艺德都非常好。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在小品中,蔡明是一位毒舌老太,但在生活中,我们却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聊家事

  产房没敢多看外孙怕孩子长得像自己

  交谈中,潘长江还给记者分享了他当姥爷的幸福心情。1月14日外孙出生那天,他正在电视台录制节目。

  潘长江说,节目录制结束,他即刻开着车往医院赶,因为着急连方向都开反了。“孩子刚出生,我没敢多看,趁孩子眼睛还没睁开的时候,看了一眼就赶紧跑了。我们东北有一句老话,孩子第一眼看谁,就会长得像谁。孩子还是别像我,所以我只看了一眼就以惊人的速度跑开,其他人就全围上去了……《想跳就跳》

  毒舌语录

  “人是微缩的,心是猥琐的。”

  “你觉得像你这种站起来就像没站起来的人都站起来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站着啊!”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么聊斋啊!”

  “那不是小矮人与七个白雪公主吗?这可不是童话片,是恐怖片。”(记者 杜恩湖)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