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6年刑期未满提前出狱 狱中学习书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臧天朔6年刑期未满提前出狱 狱中学习书法

2013年02月19日09:05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曾因聚众斗殴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的音乐人臧天朔据证实在2月8日出狱,2月17日他现身北京一家酒吧,与多名好友聚会。据了解,臧天朔将于3月举办媒体见面会,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复出,将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举办演唱会。

2008年9月28日,歌手臧天朔因与廊坊斗殴命案及多起恶性事件有关,涉及恶势力团伙而入狱。2009年11月27日,臧天朔聚众斗殴罪名成立一审被判刑6年。18日,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著名职业爵士萨克斯管演奏家”的网友“金浩爵士”,在凌晨2点发微博透露臧天朔出狱后在北京望京的7号酒吧亮相。

记者随即联系了酒吧老板音乐人刘君利,问其“臧天朔是否出狱后在他酒吧演出”,他予以否认,但他证实臧天朔只是与“合作过的乐队成员家人聚一聚吃顿饭。”该酒吧一名服务员对记者证实,臧天朔17日确实来到酒吧,但并非卖票商演,而是受老板邀请前来吃饭。这名服务员进一步透露,参加当晚聚会的大约有30人。

作家宋老邪也证实17日晚与臧天朔吃饭,他表示目前臧天朔需要清静,呼吁媒体不要过多打扰。记者尝试联系当晚一起参加聚会的音乐 人 翟 晓恩,但未收到回复。

同时,著名乐评人郭志凯17日23时17分在微博中写道,“朋友呀!朋友!你可曾记起了我!如果你有新的!你有新的彼岸!请你告诉我!告诉我!欢迎臧哥重出江湖!恭喜!”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臧天朔好友乐评人郭志凯,他向记者证实,由于在狱中表现良好,臧天朔已于2月8日提前出狱。

在圈中人缘颇好的臧天朔这几天忙着和家人朋友团聚,梁天及一九8九乐队等二三十名好友于17日为他接风。据了解,臧天朔当日心情很好,聚会时也一直和朋友喝酒谈天,他身形变化不大,心情也非常不错,一直玩到凌晨3点,更一度打鼓弹贝斯。

谈到复出计划,郭志凯向记者透露:“朔爷的走穴机会很多,他下月会举办简单的媒体见面会,毕竟刚刚出狱,他还没有具体规划事业,上半年将以休息为主,下半年会和一些演出公司合作,举办演唱会。”此外,入狱前就没有签约唱片公司的臧天朔,今后也将以独立音乐人身份复出,且暂时没有签约计划。

臧天朔出狱的消息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对于他的复出计划也众说纷纭,有网友建议他参加最近大热的音乐节目《我是歌手》,对此郭志凯极力否认道:“绝对不可能,朔爷平时很低调,绝不可能上节目。”他也表示,臧天朔是信佛之人,为人低调,出狱后的首要任务就是静心,近期也不会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

臧天朔狱中不忘“从艺”

他学习书法、做工艺品

本报讯 臧天朔出狱的消息传开后,其在狱中的生活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17日,记者了解到,服刑期间,臧天朔在监狱中丝毫没有闲着,依然坚持“从艺”。他的书法作品还被评为优秀书画作品展出。

记者了解到,臧天朔自入狱后就开始学习书法,他报名并获准进入“服刑人员书法兴趣班”。在兴趣班里,他从一个“从来没有拿过毛笔,连硬笔字都写得不怎么样的人”,变成了作品能入选狱中优秀书画作品展出的“行家里手”。

据了解,2011年,北京市监狱将服刑人员所作的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展出。其中臧天朔展出的作品是一幅字,写的是监狱改造的“内容提要”:“齐心协力保安全,维护稳定促和谐。”此外,他还有几件工艺品入选展览。一个是他独立制作的工艺品“母子情”,另外一件是题为“积极改造,重塑人生”的工艺品。一名与臧天朔一起服刑的人员透露,臧天朔平时表现很低调,他总是练习书法和绘画,在狱中获了不少奖项。

据《北京青年报》

■臧天朔其人

臧天朔,1964年生于北京,中国摇滚乐歌手,流行乐坛上实力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臧天朔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以玩摇滚起家,1989年正式与他音乐上多年的伙伴们成立“一九8九”乐队,至今他和他的乐队已经走过国内外许多地方,那首脍炙人口的《朋友》(也是他自己的保留曲目),更让臧天朔成为大家的朋友。圈里人都习惯称他“小臧”。

明星们那些违法事儿

明星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臧天朔出狱的消息让很多人将注意力放到娱乐圈那些曾经坐过或者差点坐过监狱的人身上,他们都有谁呢?

●刘晓庆

2002年7月24日,内地娱乐圈的大姐大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红豆

2002年5月,歌星红豆因为猥亵儿童入狱。

●古天乐

古天乐15岁就为生计奔波,他曾因为盗窃罪被判服刑22个月。

●迟志强

1983年10月,曾主演过《小字辈》《夕照街》等影片的歌手迟志强因流氓罪被判4年。

●郑中基

郑中基曾在飞机上酒后失控,捶打邻座外国旅客并骚扰女性乘客。2001年9月郑中基被判4个月有期徒刑。

●梁家辉

2005年10月29日,著名演员梁家辉因酒后驾车与一辆旅游巴士追尾,被判监禁2个月。

●张元

2008年1月9日,著名导演张元因为在家中聚众吸毒被警方抓获,处以10天行政拘留。

●谢霆锋

2002年3月,谢霆锋撞车,由助手顶罪,结果于当年10月2日被裁定妨碍司法公正罪,被判服240小时社会服务令。

●窦唯

2006年5月10日,窦唯因对新京报有关报道持有异议,大闹报社,以至发展到纵火烧报社员工的汽车,警方以涉嫌纵火罪将其带走,随后被送到北京宣武看守所实施刑事拘留。

●高晓松

2011年5月9日,高晓松醉驾追尾,后被判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莫少聪、孙兴

莫少聪、孙兴曾因吸毒在北京被拘捕。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