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爱6》南方观众抱怨听不懂 回应:或推普通话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乡爱6》南方观众抱怨听不懂 回应:或推普通话版

2013年02月18日07: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乡村爱情变奏曲》(简称《乡爱6》)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不过在高收视率的同时,也有观众遇到了难题。《乡村爱情变奏曲》全部采用东北口音,南北差异让一些南方观众抱怨“听不懂”。

  《乡村爱情变奏曲》作为“乡村爱情”系列的第六部,这次顺利南下,一方面被观众喜爱,另一方面也遇到了“南北差异”的问题,不少南方的观众在网络上“抱怨”说:“他们的东北口音太重了,不看字幕真的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有“语言达人”为大家解释说:“他们说的都是辽宁各个地区的方言,赵本山说的是辽宁锦州话,还有的说的是本溪或抚顺话,小沈阳则是混搭着自创的沈阳话。”对于南方观众听不懂的问题,江苏卫视方面表示:“我们正考虑是否为《乡村爱情变奏曲》整部电视剧重新用普通话配音,如果来得及的话后半部电视剧可能播出普通话版本。” (张 漪)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