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旅游局:做好入境旅游市场工作 推国家级旅游精品

2013年08月28日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局:做好入境旅游市场工作 推国家级旅游精品

  8月28日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当前入境旅游市场工作,立足实际实施“十百千”计划,推出一批国家级旅游精品,完成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入境旅游目的地国的目标。

  通知指出,入境旅游是中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旅游业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为切实推动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各地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当前入境旅游市场任务目标,加快建立和完善旅游宣传推广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入境旅游推广工作水平,通过宣传推广工作,引导和撬动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引导和促进旅游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

  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继续遵循“积极发展入境旅游”的原则,坚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在旅游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大力巩固入境重点市场、积极发展入境新兴市场、着力培育入境潜在市场,促进旅游产品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措施,开拓创新,统筹兼顾,努力保持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平稳增长,保持旅游业国际地位稳中有升,完成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入境旅游目的地国的目标。

  通知要求,各地要主动融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体系,共同打造“美丽中国之旅”品牌,积极参与国家旅游形象推广战略、入境旅游中长期规划、旅游知名度调查、海外推广网站建设、旅游市场队伍培训等国家旅游宣传推广体系重点工作,形成全国一盘棋。要建立和完善本地区旅游宣传推广体系,要抓好品牌推广、旅游企业内部营销、本地旅游市场发展规划、政策制定、平台建设、效果评价和队伍培训等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组织各项推广活动,推出实际优惠措施,更好地发挥重点市场、传统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加大新兴客源市场投入力度,继续强化旅游形象宣传,运用新科技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切实提升入境旅游推广工作水平。

  通知指出,各地要立足市场实际,实施“十、百、千”计划,推出一批在海外有影响力、符合境外游客需求的国家级旅游精品,即:推出10条跨区域旅游线路,推出100个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出1000个精品旅游景区。要通过宣传推广推动这些国家级精品旅游项目成为中国旅游国际竞争力的核心支撑,成为“美丽中国之旅”品牌的具体落地产品。同时要引导和完善多元化旅游产品开发,调节市场供求平衡,引领旅游产品开发理念、提升旅游产品开发水平。

  此外,通知还指出,要通过宣传推广工作,切实做好对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宣传引导,注重对服务质量好、游客满意度高的旅游企业和旅游目的地加强宣传推广,加大旅游促进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和促进旅游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