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姐"张小莉留学回来:靠婚姻改变命运不靠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闻一姐"张小莉留学回来:靠婚姻改变命运不靠谱

何珊

2013年08月23日09:2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小莉:靠婚姻改变命运不靠谱

  左起:第19届美花冠军李茜、第17届美花冠军任雅通、第15届美花冠军刘芊妤、第10届美花冠军高菲、第9届美花冠军赵荣、第11届美花冠军张一曼、第16届美花冠军郑敏、第18届美花冠军刘雨菲,再次穿上当年获得冠军时所穿的晚礼服。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留学归来的张小莉不急于谈恋爱,专注工作。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第17届美花优秀选手陈驰(上图)、第17届美花亚军郭蕊(右图)、第16届美花季军何文婷(右上图)演绎美花25年的泳装进化史。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广州电视台昔日“新闻一姐”张小莉留学归来,昨日出席第二十届《美在花城》(以下简称“美花”)启动发布会,是她复出后的首次亮相。

  张小莉因参加第二届“美花”走入广州电视台,用了20年走上当家主播一姐的位置,3年前突然放下高薪和名气,选择远赴澳大利亚留学深造,两个月前学满毕业。

  曾有过一段婚姻的张小莉不急于拍拖,如今单身的她仍一门心思扑在事业上,毕业后转投澳亚卫视怀抱,除了当主播还当上制片人。

  张小莉坦言靠自己最幸福,“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婚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靠谱的想法,我觉得女性要在这种关系里做出的代价太大了。”

  “靠自己,才是最幸福的事”

  信息时报:你一向不太喜欢聊私人的事情,但还是想问现在你的感情生活如何?

  张小莉:是单身,现在就算有男朋友也没时间拍拖了,从每天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基本上除了睡觉就是工作。工作不仅是我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工作对于女人来说也应该占据一个相对重要的位置,那才是自信最根本的来源。靠自己,那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信息时报:会不会觉得自己站得太高,很多人要仰望你,会做“黄金盛女”?

  张小莉:其实我不太认同“剩”这个字,(是“盛开”的“盛”)哦,好,我觉得这个没关系了,我已经不介意了。我享受现在这种生活,单身也是一种生活状态,不见得单身就比不是单身惨多少,反而我觉得可能会更快乐一些。当然谁都愿意说把工作和生活兼顾,但当现实是这样就去适应它,没必要说患得患失,两个人在一起也有两个人的问题,我还是更享受现在这样的状态。

  “我在爱情上要求很高,很难降低标准”

  信息时报:你现在对另一半还有什么期许吗?

  张小莉:条件的话,能和我匹配是肯定要的了。自己也经历过很多,也去过很多国家和地区,我觉得真的要找到这个人也不太容易。其实撇开现实的那一面,我觉得我在爱情上要求很高,有时候也很难去降低标准去跟某个人在一起,那样就没有乐趣了。我不愿意降低标准。这应该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当带着目的性去拍拖时,这种情感已经变质了,而目的是这个人具备的物质条件而不是这个人本身。当然现实生活很残酷,大家都希望通过婚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靠谱的想法,我觉得女性要在这种关系里作出的代价太大了。

  信息时报:我有一个朋友说不想为了结婚降低生活质量,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张小莉:我现在觉得国内对婚姻特别地重视,但是外国人比较随性,很多人可能从高中开始谈恋爱,一直到大学、工作,结婚不结婚不重要,只要在一起(就行)。我比较认同这种方式,因为这样会有更多空间去想到底能不能跟这个人在一起,两人到底合不合适,而不是因为外在压力,为了父母而去结婚,在外力的状态下,人会做出不太正确不太符合自己心愿的决定。

  “失败婚姻也是很好的经验”

  信息时报:你父母认同你这样的想法吗?

  张小莉:我们已经不谈这个问题了,因为他们知道谈了也没有用,大家都有大家的生活方式,只要觉得我过得好就行了。至于我怎么过就不用探讨了。

  信息时报:之前的婚姻经历,会不会让你很难再次走入婚姻?

  张小莉:不会,我觉得有过这样一段经历很好,因为它会让我知道婚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年轻时对爱情有太多的幻想,结婚后才知道婚姻不是这个样子的,以后我就更知道要选择什么样的生活。不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在这段关系中要承担很多责任,也许有些不是我很想去做的事情,所以我更谨慎地去选择。我不后悔任何东西,每一次失败都是很好的经验。虽然失败是很沮丧的一件事情,但也能让我反思,只要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好。其实我觉得做人还是要乐观一点,因为每天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乐观点去想,自己就不会那么辛苦。

  历届“美花”冠军重聚

  《美在花城》历经25年,如今迎来了第二十届,从第一届到第十九届的冠军和其他优秀选手纷纷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见证这个珍贵的时刻。“大姐大”张小莉昨日担任主持人,而赵荣带领着往届“美花”冠军一起,再次穿上当年获得冠军时所穿的晚礼服,与城中明星艺人及名流走红地毯。

  第九届“美花”冠军赵荣笑说,“穿回这件当年的礼服,真有点担心穿不下。”而张小莉则说,透过“美花陈列馆”展览出来的旧照,看到当年很胖的自己,也感激“美花”让她找到自信。历届优秀选手们还进行了时尚泳装展示,演绎“美花”25年的泳装进化史。

  赵荣不做主持首当制片人

  第九届“美花”冠军赵荣往年为“美花”比赛担任主持人,不过今年她首次尝试担任制片人,她主持的《至美同学会》以全新视角,邀请过往“美花”选手分享参赛时的好玩事、乌龙事、威风事,与观众一起体会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

  与以往赛事不同,今年“美花”借助与16个城市台的联手合作,由比赛衍生出的《广州仔女捞世界》、《至美爆炸糖》、《超级买手》三档系列品牌节目,从人文旅游、时尚资讯等角度全面培养演艺新星。(记者 何珊 实习生 李镜如)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