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爬树狂人"出书写经历 一年365天每天爬一棵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爬树狂人"出书写经历 一年365天每天爬一棵树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36岁自然爱好者亨瑞克·达勒近日完成惊人挑战,他在一年365天中走遍欧洲10个国家,坚持每天爬一棵30米高以上的树,而且每棵树都不同。达勒来自英国汉普郡,自小就喜欢爬树,在365天中,他坚持每天爬一棵30米以上的大树,约在10~90分钟内完成。
2013年08月09日10: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有位“爬树狂人” 一年365天每天爬一棵树

  达勒爬树“成狂”。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36岁自然爱好者亨瑞克·达勒近日完成惊人挑战,他在一年365天中走遍欧洲10个国家,坚持每天爬一棵30米高以上的树,而且每棵树都不同。

  达勒来自英国汉普郡,自小就喜欢爬树,在365天中,他坚持每天爬一棵30米以上的大树,约在10~90分钟内完成。他说他想重新经历这种刺激的运动。达勒去年离开英国,前往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瑞士、荷兰、德国、丹麦、挪威和瑞典开始爬树之旅。

  重温儿时记忆

  为了让自己的挑战更有意思,达勒还在他爬过的松树、灰树、橡树、山毛榉树、白桦树以及杨树的树枝上,采访了80多个人。达勒说:“每天爬不同的树是一个个人挑战,这个挑战很适合我的日常生活。当这项挑战进行下去的时候,我发现它占用了越来越多的时间才能完成。我后来意识到,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爬树会很无聊,于是我邀请了其他人和我一起爬树,并在树上采访他们。”

  达勒称,他的爬树之旅源于老朋友的一次聚会,让他想起儿时爬树的经历。他说:“当时每个人都在玩一个游戏,争先恐后地把一顶海盗帽扔到树上去。我也加入进去,这让我想起我童年时爬树的愉快经历。于是,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我要爬上这棵树。这是希望的一个标志,因为树会逐渐长高长大,直到可以承受我爬上去,而我仍然守在它周围。”

  于是,达勒与6个朋友一起旅行,让他们见证他成功爬上一棵树,然后他才能爬下一棵树。

  爬树经历出书

  他说:“一棵好树需要有足够多的枝杈,可以让你上去摆一个有挑战性的动作,当然也应该让你感到舒服。如果你手抓的树杈太多,你的身体伸展过度,就不好玩了。一旦你在树中,你周围需要有足够的空间。”

  “和我同行的朋友都很有耐心,他们经常要等到我爬到树的顶端。我很固执,因为我每24小时就要爬一棵树,所以我们经常开车开上几个小时,然后等我爬上一棵树之后,经常都是深夜了。我在树上要非常小心,而且我的原则是不能跌倒不能有生命危险。”达勒认为,在寻找乐趣的同时,要坚守严肃的规则。

  达勒将根据自己的爬树经历写一本书,起名叫《树上》。(晓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