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力量"集体下课or罢工?网友:为拼收视炒作无底线--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星力量"集体下课or罢工?网友:为拼收视炒作无底线

唐嘉蔚

在第四期60进18的比赛中,王杰对应的造星团队是由知名制作人张亚东领衔,杨钰莹对应的造星团队是海蝶音乐总裁毕晓世领衔,韦唯对应的造星团队是内地资深音乐企划人詹华领衔。另一个传言指,王杰因痛批成龙徒弟,得罪了担当本节目梦想大使成龙而被下课。
2013年08月08日11:26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星力量》 评委究竟是集体下课 还是罢工?

  王杰、杨钰莹、韦唯三大导师真傻眼了?

  深圳大学实习生 唐嘉蔚

  在本周即将播出的《中国星力量》第五期中,三位导师将同时缺席,只有造星团队出现在节目中。前几日,《中国星力量》导师王杰被下课的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8月5日,又有知情人士向长春国贸电话爆料称,下课的并非王杰一人,而是王杰、杨钰莹、韦唯三大导师集体下课。

  三大导师与造星团队闹翻?

  据该人士爆料称,因包装理念不同和选择选手眼光不同,《中国星力量》三个明星导师和张亚东、毕晓世、詹华领衔担当的造星团队引发争执,最终导致三大导师的集体下课。

  在第四期60进18的比赛中,王杰对应的造星团队是由知名制作人张亚东领衔,杨钰莹对应的造星团队是海蝶音乐总裁毕晓世领衔,韦唯对应的造星团队是内地资深音乐企划人詹华领衔。在比赛中,三大导师每人将挑选6名练习生,成为全国18强,而坐在一旁的张亚东、毕晓世、詹华三位造星团队大佬,也会在导师挑选之前,对选手进行点评,对自己心仪的选手进行推荐。但在比赛中,王杰多次拒绝了张亚东推荐的选手,其中不乏是张亚东力荐王杰拿下的。

  除此之外,韦唯,杨钰莹也同样有不顾造星团队建议的行为。该人士还透露,韦唯拿下两位和自己有过故交的“关系”选手,也让造星团队不满,认为韦唯之所以将两位选手收下,是因为她和她们的渊源。

  最终,造星团队以自己在节目中权重太低为由,向节目组施压,并提议由造星团队包办选手包装事宜,导师只负责最终评审,两方矛盾被进一步激化。选手包装权不在自己手中,导师觉得违背了自己参与节目“造星”的初衷,最终集体下课。

  目前,《中国星力量》导演组已承认王杰下课的事实,这会不会成为其他两位导师下课的导火索和催化剂呢?如果该爆料属实,《中国星力量》有可能会遭遇大换血或“腰斩”。

  王杰因毒舌失去评审资格?

  王杰发的一篇微博似乎也对近日的风波有所回应,“我是个就事论事的人,没有所谓的毒不毒舌,更不会为了收视率而刻意去毒舌。如果因为如此而在中段消失了评审职位,直到最后结尾又出现的话,我也真的是尽力了。”

  在该节目前期的宣传片段中,王杰接受访问时表态,自己将会从歌手及制作人的双重角度去指导练习生们,给他们创造最好的创作及发挥平台。而节目播出后,王杰就因犀利麻辣的点评饱受争议。

  另一个传言指,王杰因痛批成龙徒弟,得罪了担当本节目梦想大使成龙而被下课。王杰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才不管你是谁的谁,就算你是天王老子的儿子也没有用。我王杰今天要做的是,我还是那句话,我要对观众负责任,而且我也要对我自己的专业水平负责任。”

  同样身为评委的杨钰莹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王杰的毒舌出言袒护:“这个有点太夸张了吧,我觉得王杰老师都是非常公平地去面对每一位选手。”

  为了拼收视率炒作无底线?

  今年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各电视台可是铆足了劲要争取多一点收视份额。《中国星力量》可谓是闹了不少风波。王杰惨成炮灰,成了首当其“黑”的对象。

  不少激愤的网友称,“王杰不就是个过气的歌手吗?他有什么资格去教训那些选手?”

  杰迷不服气了,立刻反击:“华语乐坛30年来浪子只有一个,那就是王杰,这已经足够了。点评唱歌王杰没有任何问题。《我是歌手》和《中国好声音》都邀请过王杰,王杰因为巡回演唱会拒绝了。再说巅峰时期无声无息消失,复出又被人下毒,接着又被英皇雪藏那么多年,现在还在开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样的经历这样的现实摆在这,还需要怀疑实力?”

  而对于导师集体下课的传言,细心的网友则表示,“别的导师我不知道也没关注,但是以岗岗(杨钰莹)和毕晓世这么多年的关系你也相信?分歧肯定有,但也肯定不会闹到明面上。现在为了收视率,有些电视台炒作几乎无底线,不知道山东卫视会不会也那样?但愿不会。”

  对于一些中立立场的网友则惋惜:“王杰走了,《中国星力量》还有何看点?”“炒作也没有必要这么伤人吧?”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