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被指涉嫌抄袭 专业人士认为很牵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小姐》被指涉嫌抄袭 专业人士认为很牵强

但此曲旋律竟与韩国歌手申胜勋2008年的歌曲……大家听听看,差别在哪儿”,后面附上两首歌试听地址。对于抄袭,或者借鉴一说,本着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记者特别将两首歌拿来逐句进行对比分析。
2013年07月31日11:2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宋冬野

  要说这个夏天最忙的“姑娘”,非《董小姐》莫属,最火热的舞台最受欢迎的翻唱,网络上、微博里随时有人讨论,就连街边精品店的小姑娘们都在跟着电脑播放器哼唱,如果你还不知道《董小姐》,那你真的就是“out man”。

  不过都说人红是非多,自从《董小姐》成为今夏最热门,争议自然随之而来。7月29日,一位名为“白纸黑字Mook”的网友将一首2008年韩国歌手申胜勋的《打开收音机》拿来和宋冬野的《董小姐》作对比,“董小姐,谁抄袭了谁?快乐男声左立将一首《董小姐》唱红,此曲系中国民谣歌手宋冬野原创作品。但此曲旋律竟与韩国歌手申胜勋2008年的歌曲……大家听听看,差别在哪儿”,后面附上两首歌试听地址。随后,这条微博被宋冬野本人转发,称“作为认证企业微博,说话要负责。想找新闻点关注点请去娱乐圈那儿找去,不懂独立音乐是个什么,就不要拿我们开刀,在懂得听音乐的人面前,你会显得很脑残”,而该微博博主更被大批粉丝“围攻”。

  对于抄袭,或者借鉴一说,本着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记者特别将两首歌拿来逐句进行对比分析。当2008年这首《打开收音机》的第一句出现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立刻惊呆了!为什么来自韩国的申先生一张嘴就是“董小姐”?!(第一句发音酷似“董小姐”)而接下来的四句都能交叉着跟着唱起来。当粉丝们激动地强调偶像不可能会听这样一首“低端”的韩国流行歌,憨厚诚实的宋冬野随即发了一条微博表示自己曾经喜欢过HOT,更说这是“难以开口的小羞羞”,宋冬野到底有没有听过《打开收音机》除了他本人,也许无人知晓。不过此次记者特别请来了包括DJ、乐评人、创作人在内的豪华评审团,对于《董小姐》是不是真的遇到了“韩国亲戚”,或者曾经穿越到了韩国,也许可以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出来,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意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