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掀"王室宝宝旋风" 揭如何防"狸猫换太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掀"王室宝宝旋风" 揭如何防"狸猫换太子"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下查尔斯王储时,没有大臣陪产,不过菲利普亲王也没有进入产房为妻子加油打气,而是忙于打壁球。威廉王子夫妇可能让宝宝沿用这个姓氏,或是选择自身头衔“剑桥”(Cambridge)作为宝宝姓氏。
2013年07月19日13:18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骑着自行车等待皇室宝宝降生的英国民众。 法新社发

  1 为防“狸猫换太子”

  政府大臣曾进产房

  1688年,数十名英国政府官员见证了英国国王詹姆士二世妻子玛丽王后产下一子,让玛丽王后假怀孕的传闻不攻自破。自此以来,英国王室便将大臣陪产的传统延续了下来。这项传统持续至20世纪,直至1948年英国查尔斯王储出生前才停止。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下查尔斯王储时,没有大臣陪产,不过菲利普亲王也没有进入产房为妻子加油打气,而是忙于打壁球。黛安娜王妃生下威廉王子时,查尔斯王储则陪在一旁。

  2 维多利亚女王

  系首位使用麻醉药的王室母亲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在位近64年,一共孕育9名子女。她1853年生下排行第八的利奥波德王子时使用麻醉药,成为王室母亲使用麻醉药生产的第一人。

  3 威廉王子

  系第一位在医院诞生的继承人

  威廉王子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帕丁顿的圣玛丽医院林多豪华私人院区出生。哈利王子两年后也在同一院区诞生。这看来似乎稀松平常,事实上这打破了英国王室传统,因为在威廉王子之前,所有英国王位继承人都是在自家或在王室成员家中诞生的。

  4 有王室头衔的宝宝没有姓氏

  英国王室家族成员通常会被冠上很长的名字,如威廉王子全名为威廉·阿瑟·菲利普·刘易斯,查尔斯王储全名查尔斯·菲利普·阿瑟·乔治,尽管如此,许多获封殿下的王室成员并没有姓氏。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求学和担任军职期间,以“威尔士”为姓氏,这是源于两人父亲的正式头衔威尔士亲王。威廉王子夫妇可能让宝宝沿用这个姓氏,或是选择自身头衔“剑桥”(Cambridge)作为宝宝姓氏。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