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新书《过得刚好》回顾人生 揭上春晚等事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新书《过得刚好》回顾人生 揭上春晚等事件

2013年06月14日09:14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郭德纲新书《过得刚好》全国上市。6月7日,郭德纲新书《过得刚好》在北京天桥德云社剧场举行了发布会。据了解,该书是迄今为止郭德纲唯一亲笔著述的人生回顾文集,讲述人生四十年的江湖过往,粉丝和非粉丝都比较关心的师傅侯耀文、前任搭档张文顺、上春晚等事件,在书中均有提及。

  书名《过得刚好》,一看就极具郭氏幽默的风格。该书原本取名“人在江湖”,书中的文字记录了郭德纲这些年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人生、相声艺术、生活的感悟和思考。后来接受编辑的建议,用了如今这个《过得刚好》,慨叹一路走来,各种坎坷,却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的生活我很满意,就像你们看到的书名一样,过得刚好。”

  据出版方磨铁图书公司介绍,这本书从2009年就开始策划,接触郭德纲到成稿历时2年,原本30余万字的书稿不仅是郭德纲亲笔所写,更是由他整理、分类、筛选、修改,反复校对,删减至不到20万字,只因希望呈现出来的都是精华。(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