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新书揭相声界黑幕:同行没停止害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新书揭相声界黑幕:同行没停止害我

郭德纲坦言在家里父子俩的玩法不一样,当爹的喜欢看书听戏,郭麒麟喜欢打电脑游戏,但他强调和儿子并没有代沟。对于今天这身穿着,郭德纲笑言完全没概念,“临出门我媳妇拿出来什么就穿什么,我都无所谓。
2013年06月08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自称从小失学,连初中二年级都没上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近日出版了一本《过得刚好》的新书,他透露这本书集合了自己几十年的人生体验,另外他也承认,在书里有不指名道姓地批判一些同行。

郭德纲携新书《过得刚好》,今天在京德云社天桥剧场举行签售会,和他一起现身的还有老搭档于谦,爱徒岳云鹏则担任主持人。因为郭德纲名气太大,不少“钢丝”都抱着一摞一摞的书等待偶像签名。

自曝出书原因

劝粉丝多看书

“人活一世都是记问之学,不管多大的学问家也是如此,多看点书比出去惹祸要强。”虽然学历不高,但郭德纲坦言自己除了说相声,没什么爱好,就是特别喜欢看书,家里二楼全是书,藏书量堪比德云社的剧场。他说:“艺人拼到最后就是拼文化,你捧他,炒作他,他能红三天五天,艺人在台上体现的是自身的素养。别说干曲艺,干哪一行多读书也是有好处的。”

郭德纲透露,书里不仅有微博和早期博客里的文章,还有近些年陆陆续续写的一些小故事,他认为《过得刚好》算不上传记,只是“热热闹闹把这几十年的人生体验拿出来分享”。

谈起这几年的变化,郭德纲先是颇为正经地坦言,“随着年龄的变化,对事物的看法有扭转。”随后他又幽默笑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做人的原则不会变。现在岁数大了,不像小时候那么冲,学会了婉转,谁都不容易嘛,毕竟弱智也是有自尊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