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演岳飞被质疑 回应:这次不会被说是模仿谁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晓明演岳飞被质疑 回应:这次不会被说是模仿谁了

2013年06月03日07:1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黄晓明与刘兰芳

    年度古装历史巨制电视剧《精忠岳飞》6月1日晚在京举行开播盛典,黄晓明、林心如、周华健、谭晶、罗嘉良、吴秀波、刘承俊、丁子峻、郑佩佩、刘兰芳、张馨予等40多位明星亮相。《精忠岳飞》花费唐季礼十几年的心血,他直言这次要打造的是一部无水分大戏。黄晓明也表示岳飞是自己从小到大的英雄偶像,这次要打造属于自己的荧屏经典,更称赞首度合作的好友林心如演技好。开播盛典与该剧将于7月4日晚在浙江、山东、天津、安徽四大卫视播出。

  黄晓明完全按自己想法演

  当晚红毯,黄晓明与评书名家刘兰芳共同亮相。《精忠岳飞》中黄晓明将从岳飞19岁演到39岁,采访中他表示岳飞是自己儿时就崇拜的大英雄,不仅是军事奇才,同时是一位草根将军,忠孝两全,一生清廉,对感情专一。“其看了很多英雄的书,国外有蝙蝠侠超人,中国就是岳飞。现在当了演员终于有机会可以演心目中的大英雄。”他提前一年不但练习书法而且增强健身,甚至在拍摄前期的一段时间为塑造身形只吃白水煮鸡胸肉。黄晓明坦言由于动作戏太多,加上自己几乎全部亲自上阵,拍摄起来确实非常辛苦,尤其是马戏难度更大,爆炸时马就受惊了,也曾被马掀翻到地上。

  从《神雕侠侣》到《上海滩》,黄晓明演的英雄人物都是“翻拍”之作,黄晓明坦言之前荧屏只有少年岳飞没有成年岳飞,所以没有任何人物参考,表演时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岳飞这个角色在内地是崭新的,不像我之前演绎的江湖大侠,没那么多传奇色彩。这是一部纪实性的英雄传记,这次我不仅要向英雄致敬,更希望打造一个属于我的荧屏经典。模仿前辈学得也都差不多了,电视剧的英雄也该有我自己的一个了。”

  除黄晓明外,《精忠岳飞》还网罗了林心如、吴秀波、郑佩佩、于荣光、罗嘉良等一干知名演员。其中,林心如在剧中扮演岳飞的妻子,是一位德才并重、美丽聪慧、识大体的女性。两人从“英雄救美”开始,经历很多波折。说起林心如,黄晓明也表示两人确实是多年好友,但是却一直没有机会合作。之前林心如的演技受过质疑,晓明谈到这位新搭档时称:“她人很好,也很专业,演戏很好,拍戏时总是很快就能通过。”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