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演小老太上瘾 称老年也有老年的美[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丹丹演小老太上瘾 称老年也有老年的美[图]

近年来,宋丹丹出演小老太有些上瘾,继《老牛家的战争》、《妈妈的花样年华》等剧之后,宋丹丹在新剧《老米家的婚事》中再演老妈子——刀子嘴豆腐心的米婶。
2013年05月23日09:4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宋丹丹出演小老太有些上瘾,继《老牛家的战争》、《妈妈的花样年华》等剧之后,宋丹丹在新剧《老米家的婚事》中再演老妈子——刀子嘴豆腐心的米婶。宋丹丹说,比起装嫩,自己更愿意扮老,“演老太太放松,不用天天起大早化妆!”该剧昨晚起在湖北卫视播出。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刀子嘴豆腐心,忙里忙外一把手,却自认为是家里的老妈子。眼见家中三位“女活宝”个个待字闺中,又是算命又是求人,甚至亲自出马替她们相亲,煞费苦心当起了红娘,用诸如“吃一大盆跑20圈”等独特家庭考试题目招亲,笑料十足。张洪杰变身宋丹丹倒插门老公老米,老两口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默契出击。

  为了演好这位60多岁的北京小老太,宋丹丹不但把皮肤涂黑,还把自己的眉毛基本上都抹掉,重新描绘得浅一些。宋丹丹坦言,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特别愿意演老太太,因为演起来更放松,“演那些年轻的角色,晚上要是睡不好,第二天拍戏就特别有压力,就怕镜头上显老。还是演老太太更放松,至少不必早起化妆。”年过五旬宋丹丹称从来不惧老,“现在我正张开双臂迎接老年,老年也有老年的美。”(新快报讯 记者曾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