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书法作品再现拍场 寥寥4字估计几万元(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书法作品再现拍场 寥寥4字估计几万元(图)

著名作家莫言的书法作品再现拍场。昨日,华夏国拍2013春季拍卖会“名人墨迹、影像专场”预展开启,莫言的一幅“藏书雅趣”书法作品出现在名录中。除莫言以外,巴金、老舍、王蒙、张贤亮、刘心武、北村等现当代著名作家的信札等也出现在预展中。
2013年04月24日10: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著名作家莫言的书法作品再现拍场。虽然只有寥寥4个字,尺幅也只有信纸大小,估价已达1万元到3万元。

  昨日,华夏国拍2013春季拍卖会“名人墨迹、影像专场”预展开启,莫言的一幅“藏书雅趣”书法作品出现在名录中。这并非莫言墨迹第一次出现在拍场。去年底的一场拍卖上,莫言“A4纸大小”的3件拍品无底价上拍,最终以11.73万元总成交价顺利拍出。此次的估价,则再次让人真切感受到诺奖带来的名人效应。

  华夏国拍董事长李威洲接受采访时表示,莫言的作品以前“不值钱”,一件也就一两千元,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价格有很大提升。

  除莫言以外,巴金、老舍、王蒙、张贤亮、刘心武、北村等现当代著名作家的信札等也出现在预展中。李威洲分析称,名人墨迹并不是一个新兴品种,只是以前没有被列为单独场次。这方面的拍卖,自己所在的公司已经做到第7场,总的趋势是稳步上升的。他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名人墨迹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及”,这种平民化的趋势是比较可贵的。

   (记者 张中江)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